台湾援赠口罩 奥地利官员、丹麦议员致谢(图)

发表:2020-04-22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刚启动的第二波口罩援外行动,是以中东欧国家为主要对象,日前分别已运抵奥地利(如图)、丹麦。
台湾刚启动的第二波口罩援外行动,是以中东欧国家为主要对象,日前分别已运抵奥地利(如图)、丹麦。(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20年4月22日讯】因应全球武汉肺炎肆虐,台湾刚启动的第二波口罩援外行动,是以中东欧国家为主要对象。当中30万片日前运抵奥地利,奥国官员跟医院对台湾协助抗疫表示谢意;另外有20万片口罩已经运抵丹麦,丹麦议员对于台湾的捐赠也表示谢意。

台赠奥地利30万片口罩 官员致谢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捐赠15万片口罩给奥地利史泰尔马克(Steiermark)邦政府,捐赠仪式当地时间21日于首府格拉茨(Graz)举行,而帮忙牵线的国际监察组织的秘书长暨奥地利的监察使艾蒙(Werner Amon)也到场观礼。

史泰尔马克邦的教育、社会、健康暨看护厅的厅长伯格纳-史特劳斯(Juliane Bogner-Strauss)在致词时,感谢台湾协助对抗疫情。

奥地利规模最庞大的医院维也纳综合医院(Allgemeines Krankenhaus der Stadt Wien,AKH)获赠了10万片口罩,捐赠仪式20日举行,并由院长维兹林格(Herwig Wetzlinger)代表接受,而维兹林格和维也纳市府的官员对台湾协助抗疫也表示感谢。

奥地利全国医师公会的会长史克瑞兹(Thomas Szekeres)有到场观礼,他表示,抗疫需要所有人通力合作,并呼吁世界卫生组织(WHO)接纳台湾。

另外,奥地利的天主教圣文生(Vinzenz)医院集团将获赠5万片口罩。

中华民国驻奥地利代表史亚平表示,到目前为止台湾已捐赠近2000万个口罩给世界各国,凸显出“台湾能够帮忙”(Taiwan Can Help)的精神,台湾乐于与奥地利分享抗疫经验,并合作研发检测试剂和疫苗

台湾赠20万片口罩防疫 丹麦议员致谢

丹麦国会的副议长凯尔斯加德(Pia Kjaersgaard)、前丹麦能源部长霍夫曼特(Svend E.Hovmand)、泛欧自由党派联盟(ALDE)副主席摩坦森(Henrik Bach Mortensen)等人当地时间20日出席捐赠仪式,并且由中华民国驻丹麦代表李翔宙代表政府捐赠了20万片口罩。

凯尔斯加德说,台湾对于肺炎的防疫成效有目共睹,感谢台湾愿意雪中送炭,向丹麦人民展现温暖情谊。她也在个人脸书上公布影片,在贴着中华民国和丹麦国旗、象征着两国友谊的箱子前面,向丹麦民众介绍这批台湾捐赠的口罩与台湾的防疫成果。

驻丹麦代表处表示,台湾在肺炎疫情肆虐之际,有能力协助各国防疫,希望这一些医疗物资能够让丹麦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全力照顾病患。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