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孩提时期 找寻潜在才能(图)

作者:小田桐あさぎ 发表:2020-04-21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性 偏见 善恶 常识 喜好
回想孩提时期,找寻才能。(图片来源:Adobestock)

回想孩提时期 找寻才能

文/小田桐あさぎ

我认为“孩提时期”最能看出一个人的天性

因为孩子几乎没有先入为主的偏见,以及判断是非善恶的能力。

每个孩子的个性都不同, 有的孩子很爱哭; 有的很固执; 有的爱撒娇。有喜欢独处的小孩;有喜欢人陪的小孩;有喜欢动手做东西的小孩;自然也有活泼好动的小孩。

不管是谁都极具个人特色,也是每个人最真实自然的面貌。

当孩子慢慢长大后,人会开始意识到自己与他人的差异,像是“啊,原来大家不会说哭就哭”。或是被周围的人说“○○真是爱哭鬼”后开始觉得这种行为不妥,使本性逐渐加上了一层“常识”和“普遍”的面纱。

因此我建议各位不妨揭开至今盖住自己本性的面纱,从各种角度挖掘出孩提时代的自我,恢复深藏已久的喜好

话虽如此,就算曾热爱画画的人,也未必代表适合当设计师,或是漫画家。我们不能只单纯探讨“爱画画”这个行为,还得深入思考如何喜欢?为什么喜欢?才能看清楚许多事。

以画画这件事来看好了,若某个孩子喜欢模仿实物,胜于画出想像中的画面,代表比起从零到一无中生有的工作,他更适合朝已有的事物去拓展。

相反的比起动手画出来,他更爱的是幻想住在哪种房子里?过着什么样的生活等等喜欢想像的人,说不定他适合的是从事发想的企划工作,或是创作剧本等。

回想起五岁的我已是位十足的小大人了,我还跟好几位男孩说长大要嫁给他们,甚至跟同大厦的小男孩聊个没完,其他孩子都在玩捉迷藏时,我跟他两个人却喜欢待在房间内聊天。

“○○喜欢什么颜色?”

“我是喜欢蓝色。”

“○○最喜欢的食物呢?”

像这样没完没了地想了解对方的喜欢,简直跟我现在做的事如出一辙呢!〈笑〉。

不知道,各位以前又是位怎么样的孩子呢?
 

本文整理、节录自小田桐あさぎ《我选择,生活中只做想做的事:用喜欢的事抚平疲惫,散发个人专属魅力,过只被喜爱事物围绕的生活》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帝佐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