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外籍记者协会赞誉台湾:当前最安全的地方之一(图)

发表:2020-04-15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驻纽约办事处举行座谈会,美国外籍记者协会会长赞誉台湾:也许是当前全球最安全的地方之一。资料照。
中华民国驻纽约办事处举行座谈会,美国外籍记者协会会长赞誉台湾:也许是当前全球最安全的地方之一。资料照。(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15日讯】全球对抗武汉肺炎疫情之际,中华民国驻纽约办事处举行座谈会,邀请了卫福部疾管署防疫医师黄颂恩参加。她表示此疫情变化难料,台湾虚心面对当前的防疫成果,乐于与各国分享经验。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日指出,台湾睽违36天再度迎来0确诊,让财经名嘴汪洁民相当激动。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今日上午则表示,最重要的是公共卫生考量,使患者不会不敢就医,台湾人不会因此被传染。

美国外籍记者协会赞誉台湾:当前最安全的地方之一

据《中央社》报导,驻纽约办事处美东时间13日和美国外籍记者协会(FPA)合办了视讯座谈会,探讨台湾如何阻绝肺炎。FPA的会长威廉斯(Ian Williams)表示,台湾也许是当前全球最安全的地方之一。

在会中黄颂恩向FPA会员表示,台湾自2003年SARS疫情学到经验,对于肺炎早有警觉并采取措施,如去年12月31日便开始对来自大陆湖北省武汉市的班机实施登机检疫。

另外,台湾致力强化防疫体系,包括落实院内的感染管制,在保护医护人员、隔离和照顾病患方面做得比SARS期间还好,受隔离者还能申请防疫补助。

黄颂恩说,这次防疫是长期抗战,为了妥善配置防护物资并且确保供应无虞,台湾政府统筹管控,包含限制医用口罩出口、采取口罩实名制,更号召民间投入闲置机器,提升产能因应需求。

黄颂恩还说,台湾通过“国际卫生条例”(IHR)的联系窗口向世界卫生组织(WHO)提醒中共病毒有人传人风险、通报台湾的确诊病例等讯息,善尽向国际社会通报的责任。WHO却无具体回应。病毒随民众旅行迅速传播,通过通报机制相互周知有其重要性。

威廉斯认为,台湾地理上邻近大陆,两地往返航班频密,位于病毒高风险中心。台湾防疫成效可以归功于实施全民健保制度、强大制造业支援供应口罩等防护物资、以科学态度而非政治考量主导因应。

台湾再迎0确诊 财经名嘴仿佛听见习近平、谭德塞心碎声音

汪洁民激动狂喊:“终于…零确诊了,终于的终于,不容易啊!”直言“台湾真棒”,“我仿佛听到习近平和谭德塞的心碎声音。”忍不住喜悦心情,汪洁民最后又补上一句:“台湾,爱你!因为你真的太棒了。”

台湾防疫守住了 他一席话解开背后秘辛

面对传染病防治,任何的医疗行为并非单纯是要帮助个人。王浩宇举例近来颇受争议的非法移工、法国研究生、武汉游客、湖北团团员,以及旅美30年返国的台湾人,他无奈表示:“当初怎么就没那么多声音?”

“如果当时那个非法移工,因为担心没有身分、没有钱治疗而到处跑来跑去”,王浩宇想问大家:“你以为台湾现在还守得住吗?”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