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抨击WHO支持北京重开野味市场(图)

发表:2020-04-15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北京 世界卫生组织(WHO) 澳大利亚 新冠状病毒
野味、活禽市场遍布中国境内各地,被认为是病毒大流行的起源地点和主要传播媒介。在全球疫情处于高峰的情况下,北京重开该类市场并得到WHO背书,这给世界的公共卫生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图片来源:Simon Law/Flickr/CC BY-SA 2.0)

【看中国2020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澳大利亚总理周二(4月14日)抨击世界卫生组织(WHO)野味、活禽市场上的立场,称联合国机构在当前武汉肺炎肆虐全球的情况下支持北京当局重新开放这些市场是“匪夷所思”。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在美国国会两党议员敦促世卫组织关闭全球所有野味市场后几天,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发表了这一评论。

最近在像武汉这样的中国城市该类市场再次开始营业,而这些城市才解除了防疫病毒的封锁措施不久。

“坦率地说,我认为这是难以理解的。我们需要保护世界免受这类病毒爆发的潜在威胁。”莫里森对澳大利亚第九频道新闻网(Nine Network)说。

“中国野味市场散播病毒事件,并不只有一件,类似的事件已经发生过太多次了。”

他补充说:“在澳大利亚我们没有这类市场。我对此决定感到难以理解。”

世卫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病毒提醒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食品市场得到良好的管理和监管,并提供人们可以安全地交易和购买安全食品的环境。”

但声明又表示,“无需关闭野味市场和其它食品市场”。

莫里森不是对世卫组织质疑的唯一的澳大利亚官员。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Greg Hunt)也支持莫里森的言论,担心北京重开野味市场可能造成更多风险。

他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这种疾病很可能是由武汉潮湿的野味、活禽市场引起的,很明显,那些市场都是危险的(病毒传播的)媒介。”

亨特补充说:“我们并不同意某些国际组织的立场。我们的职责是保护澳大利亚民众,而且我相信世界上绝大多数人和我们的立场一致。”

上周,美国参议员科里.布克(Cory Booker)、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和60多位国会议员呼吁世界卫生组织在武汉肺炎大流行中禁止并永久关闭全球所有野味市场。

在一封众多议员联署的信中,议员们敦促世界卫生组织官员采取“积极行动来关闭全球的野生生物市场”,“并禁止并非出于保护目的的野生生物的国际贸易。”

布克和格雷厄姆写道:“被称为‘野味’市场的野生动植物市场与2003年萨斯(SARS)的爆发有关,并被认为是当前武汉肺炎的来源。”

“由于这种流行病继续威胁着数百万人的生命,将各国医疗保健系统推向崩溃,并摧毁了世界各地的经济,因此,我们所有人都必须作为一个全球社区采取行动,以保护(世界)公共健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