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出狱前夕 家人遭恐吓 姐姐被警方控制(图)

发表:2020-04-04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当局以疫情隔离为借口,阻止妻子李文足去山东临沂监狱接人,他在山东老家的姐姐、姐夫也受到威胁。图为王全璋一家三口。(推特图片)

【看中国2020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著名维权律师王全璋将于4月5日从山东省临沂监狱获释。出狱前夕,中共当局威胁其姐姐王全秀和姐夫,不准去接王全璋。4日上午,王全秀发出视频披露,在工作单位被一群便衣警察控制。现她的情况不明。

据多家海外中文媒体消息,两天前就传出王全璋释放后不能立即回家的消息。山东警方以监狱发生了中共肺炎疫情为由,要把他送到济南再隔离14天,他的家人十分担心王全璋会遭中共继续变相监禁。

对此,王全璋妻子李文足4月3日接受德国之声专访时表示,如果全璋在4月5日后无法获得自由,这就代表中国政府在继续违法的对我们进行迫害,那我接下来的工作便是继续控告政府,并持续抗争,希望能早点替全璋争取到真正的自由。

李文足于4日凌晨,发布消息表示,王全璋在老家的姐姐、姐夫都被警察威胁了,明天(5日)不许去临沂监狱接弟弟出狱。王全璋要被送到济南隔离14天。李文足怀疑全璋被感染了,否则,为什么不让见姐姐一面?

4日上午,李文足发出紧急消息说:9点10分,王全璋的姐姐王全秀发来视频,很多公安便衣堵到她的工作单位,将她控制,不让她去临沂接全璋。全璋写信要求,4月4日要去给他送双运动鞋。现在唯一能去接全璋的人被警察限制,全璋出狱没有鞋穿啊。

中国人权律师王全璋于2015年“709大抓捕”期间被中共当局秘密逮捕,遭羁押逾1200天后,才于2018年12月26日因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控罪遭闭门审讯,2019年1月被判入狱4年半,即将于今年4月5日刑满出狱。

期间李文足为丈夫维权而不断抗争,逾30次到最高法院抗议。在王全璋被关押的数年间,中国警方对李文足及稚龄儿子持续骚扰和监控,因警方的施压,王全璋的儿子两度被幼儿园和小学拒绝接纳就读。

近日11个国际人权组织也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有关方面保障王全璋获释后的人身自由。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Taiwan Support China Human Rights Lawyers Network)和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等,多个跨国际人权机构共同发表了一份声明,呼吁中共政府确保王全璋获释后的待遇“合乎中国法律及国际人权标准”。

这份声明向中共政府提出了以下5条要求:1. 尊重王全璋及其家人意愿及权利,让王全璋立即回北京与妻儿团聚;2. 尊重并确保王全璋及其家人的人身自由,尤其是居住迁徙自由;3. 确保王全璋及其家人不会被软禁、长期监视;4. 确保王全璋及其家人不再被骚扰或逼害;5. 确保王全璋儿子能充分行使其平等受教育权。

此前,中共当局也曾对其他709律师实施过非法监禁,其中江天勇律师虽已于2019年2月28日获释,却一直被软禁在河南老家,至今无法自由出行、就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