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航案张纲维以800万具保 北检认为不合理将提抗告(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01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地检署侦办远航案,31日约谈远航董事长张纲维到案。台北地院31日裁定800万元交保。北检将提抗告。
台北地检署侦办远航案,31日约谈远航董事长张纲维到案。台北地院31日裁定800万元交保。北检将提抗告。(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北地检署侦办远航案,31日约谈远航董事长张纲维到案,检察官讯后判定他涉嫌违反证交法等罪,有逃亡与勾串之虞,遂向法院声押。台北地院31日裁定800万元交保。北检将提抗告。

远航董事长张纲维涉不法以800万具保 北检认为事有不合理将提抗告

根据中央社报导,去年12月,远东航空公司宣布因为资金筹措困难停航,北检为了厘清张纲维是否涉嫌违反民航法擅自违法停业等规定,传唤张纲维到案说明,讯后谕知限制他出境、出海、住居。

此外,台北地检署早前已经接获情资,针对远航资金是否遭到不法挪用立案展开调查,并指挥调查局深入侦办,也函请民航局检查远航财务状况,清查是否具有掏空或其他不法情事。

根据镜周刊报导,张纲维27日现身远航总公司,除了要求财务人员将金库内预留支付清算人力,以及相关成本的新台币800万元现金交出来,同时领走了远航职工福委会以财团法人名义于兆丰银行帐户名下的200万元。只是,北检以侦查不公开为由,不愿意说明。

北检侦办远东航空案时,怀疑张纲维违法停业,而远航资金有疑义,30日将他约谈到案,讯后认定张纲维有违反证券交易法、背信罪、刑法诈欺罪、商业会计法、洗钱防制法,以及民用航空法等,同时有勾串、灭证、逃亡之虞,遂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

关于远航停飞部分,检方亦认定张纲维违反民用航空法的第110-3条擅自违法停业规定。

31日下午,台北地方法院经过4个多小时的审理后,晚间7时许裁定以新台币800万元交保。台北地检署将提抗告。

据检方认为,法官认定有逃亡、勾串之虞,但是针对违反证交法部分,仍有某些部分缺乏证据,但是声押资料中其实已经有明确提供帐册、会计凭证、查核资料等证据,因为案情复杂且资料涉及会计专业,因此检方将向高院说明。

检方则认为,张纲维上周返回远航取走800万元,法院31日具保800万元,等于是以不法所得具保,显得不合理。检方将会详备理由抗告,同时尽力保全证据与资产、保护远航员工权益。

张纲维搬动远航现金 副董命关门爆冲突

根据三立新闻报导,据悉,合作金库商业银行因为贷款22亿元给远航,后来发现张纲维似乎私自动用这笔钱,挪到了自己名下的公司,担心被倒帐于是声请法拍。

27日,张纲维回到远航取现金,当时他要求员工将钱拿出来,第1次取走了1100万元,第2次取走了1500万元。不过就在张纲维准备离开时,得知此事的副董事长郑晴文,即刻下令不准开大门让张纲维离开,遂爆发冲突。

根据了解,这些钱本是远东航空金库里的预留现金,用来支付清算人力成本,至于张纲维拿走的现金,疑似有福委会存款,外界质疑张纲维将员工的钱都带走,留下的这笔摊子要谁来承担。

31日下午,已有不少员工前往总公司领取资遣用的服务证明。对于无预警失业,这些员工很无奈,面对公司董事长涉嫌掏空,现在还得担心恐怕会连资遣费都没有着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