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归土 尘归尘(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0-03-23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 瘟疫
3月22日, 北京月坛公园戴口罩的市民(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3日讯】一则网络谣言,引发抢购物资恐慌症发作,不只台湾,世界一起沉沦,这是典型末日恐慌症,很多人忘了;人挤人的卖场,其实更危险,人就是奇怪动物,只看到未来危险,却忘了眼前危险,灾难来临时候,很容易让人失去理智,结果反而把自己暴露在险境之中,担心饿死的恐惧,压过担心感染瘟疫的恐惧,认真来看,染上病毒,还分轻重症,结局也不一定是死亡,所以,看着人群热闹,就出门赌一赌,好吧,就让你多屯积了一个月粮草,真的末日到来,其他缺粮者先死了,我看你也无法活多久,道理很简单,这是一个必须合作的地球,你无法自己种稻,晚上还要制造衣服,万一封城十年,朋友亲人全部死了,工厂停止了,电厂也关了,你活了下来,要自己制造蜡烛写日记吗?想通这一点,就知道去抢购物资,是多么愚笨的事。

世界末日是否来到,没人知道,你是否和中国瘟疫结缘,也没人知道,但是,所谓末日,其实都是人类自找,搞不好,这场瘟疫就是上帝对人类惩罚,我们是否从瘟疫中学到教训;降低贪欲,减少仇恨,改变固执,消除傲慢,日日行善,尤其是善待地球环境,末日时间的解答,其实就在你我手上。

二战之后,流传一个笑话;希特勒企图用战争,打造一个纯粹日耳曼民族的国度,屠杀驱逐所有被视为低等的犹太人,吉普赛人,混血者,残障者,还有共产党信奉者,很意外,德国战败后,这个愿望却成功了,所有在德境以外,说德语的人口被赶回德国,失去身上所有财产,这些人从波兰苏台高地,中东欧,甚至波罗底海,陆续被押送回到德国,一个纯粹德意志民族国家终于完成,所以,纳粹党要感谢战败。这是事实,不是笑话。

台湾是一个国家,只有中共装瞎

圣经说;土归土,尘归尘,瘟疫如同战争,在海外,台湾人可能被当作中国人,只有回家时,航班不会错误跑到中国北京,国际上很清楚;台湾是一个国家,只有中共装瞎,自己否认眼前事实,独自蒙起眼睛说;台湾不是国家,是中国一部分,中共向国际宣布中国武汉肺炎确诊挂零,谭德赛还沾沾自许,却遗忘台湾每天都有新增病例,台湾不是属于中国吗?

台湾人回台湾国,中国人蜂拥回北京,不只是瘟疫引爆,在海外,带着黄皮肤的台湾人,身上带着车轮牌护照,也难逃歧视眼光,一位在俄罗斯旅行的台湾背包客很聪明,身上随时带着俄罗斯政府发的准许入国证,上面写着;这个人是台湾人,不是中国人。

武汉瘟疫带来的人类回归潮,如同战败的德国人,被赶回老巢,全球化一夕崩溃,所有人从异都回到家乡,证明不必等到落叶,也会归根,这和圣经上尘归尘道理相通,现在,最麻烦的是居住美国台湾人,这些台侨大多数拥有双种国籍,事实上,全世界反对双重国籍的国家包括中国,也只有25国,多数国家根本不在乎你有双重国籍,前日,一位加州同学来电,问我应该留在美国或者回台湾,比较好,我无法回答,你年轻时在台湾受教育,中年归化美国,看病时回台湾,缴税时交美国,两边都是家乡,相对于台湾,美国疫情当然严重,但是,地方大,封城之前,找个山区露营几十天,相信也会很安全,我只能这样说;愿上帝保佑你。

小侄女在法国读书后,留在巴黎工作,过年时回台,家族相聚,年后又回到巴黎工作,那时候,欧美并没有瘟疫,妹妹在他的行李中塞了几十个口罩,最近法国疫情严重,家人担心打了电话,要求她戴上口罩,她说;戴口罩会招来异样眼光,甚至会发生暴力,工作场合更不能戴口罩,没办法,这是文化差异,全球化以来,世界上只看到美金和人民币乱跑,却没看到这一点小小文化差异,成了瘟疫流行的凶手,所有公卫教育完全被小小口罩打败。

但是,最近看到一段视频后,对人类还是充满乐观,一档节目安排三位戴口罩华人,在地铁上做实验 (相关阅读:3个戴口罩的华人被轰出地铁 乘客反应令人意外),两位欧洲白人对三位戴口罩华人,恶语相向,要赶他们下车,后来,三人下车了,这时候,车上就有某路人甲仗义起身,对这两位女士开导起来,认为如此鸭霸行为,有种族歧视,很不应该,实验做了几次,结局很相似,欧洲人不喜欢当场与人冲突,但是,具备理智的人也不少,所以,瘟疫引发短期排华浪潮,应该会随着瘟疫退烧而过去,问题是什么时候?经济学人说;有50%人类会感染武汉病毒,请问;你是幸运的另外一半吗?或者是第二幸运的轻症者。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