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国勇刊文再撤回 港律师:对共产党要“寸步不让”(视频)

作者:李晴 发表:2020-03-2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染病专家袁国勇在《明报》上撰文遭五毛攻击,文章撤回并致歉,事件引发社会热议。大律师郑家富直言,对付共产党就是要“寸步不让”。
传染病专家袁国勇在《明报》上撰文遭五毛攻击,文章撤回并致歉,事件引发社会热议。大律师郑家富直言,对付共产党就是要“寸步不让”。(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晴采访报道)传染病专家袁国勇3月18日曾与名誉助理教授龙振邦在《明报》上撰文,批评中共病毒由美国传入的说法毫无实证,并以“中华民国”称呼台湾,此文在网络引起轩然大波,遭到行会成员大律师汤家骅及网络等五毛攻击。《明报》深夜发声明,指文章被二人撤回并致歉。事件引发社会热议,浸大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表示,文章有四处触碰中共禁忌。大律师郑家富直言,袁国勇不懂政治,可以应扮耳聋陈避祸。

被视为建制派的汤家骅随后在其Facebook撰文称“武汉以至整个中国已以生命付出了极为沉重的代价,为什么还要在伤口上撒盐?难道科学家都不懂普通人情?没有恻隐之心?”

郑家富:对付共产党就是要“寸步不让”

曾在已故民主党党鞭司徒华身边工作过的郑家富认为,袁国勇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他在接受深圳传媒访问时说,我不懂政治,我不搞政治。可是,你不搞政治,政治会来搞你。

“如果你不搞政治,不懂政治,就不应该撤回那篇文章,你就当聋耳陈好了。”他认为,撤回文章会被骂的更厉害。“正因为见到你这么快就脚软,共产党一向就是这样。”

回忆当年在华叔身边遭受“严苛管教”经历,郑家富直言“受益匪浅”,“华叔当年一句话我最记得,他说‘点对付共产党呢?就是要寸步不让’只要把持原则,稍微让步,他就会看小你的啦。他就会当你地底泥咁踩多你几下,要象华叔一样,腰板挺直,继续坚持原则,他可能会反比几分薄面你,觉得你可能需要统战下你,你不给他统战就行了。到时大家斗讲了。”

郑家富遗憾表示,年初袁国勇到武汉及北京考察返来后,称中共无隐瞒,疫情有受控,感觉讲话好似中国专家钟南山,对于今次袁国勇的反应,郑家富担心他“有排搞,有炮烦,有五毛已经攻击他要他离开世卫顾问。”他谴责这种白色恐怖。

吕秉权:崩口人忌崩口碗

袁国勇教授和其徒弟龙振邦的文章刊出后一夜之间又被撤回,浸大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表示,可能文章中有几处笔误,或者是“崩口人忌崩口碗”触碰了中共的禁忌。他同时亦赞扬“文章里有几处地方我觉得相当好,里面都是讲真话。”

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在接受《看中国》记者专访时表示,对四千武警如何以及何时进入香港,并前线只“观察”不做事的说法表示怀疑。
吕秉权。(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如他说,文章可贵之处是讲到源头问题,当大家都在争拗,究竟源头是在武汉还是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所讲的,病毒由美军经由世界军人运动会带到举办地武汉的?此讲法确实引来一些争辩,亦使各界担心中共是否意图转移视线。文章则从实证科学角度证明病毒来自武汉,粉碎了不实无稽之谈。

此外,他认为文中称台湾为“中华民国”可能是笔误,因为整篇文章的文风是文言文,对台湾的称呼用“中华民国”字眼,是为符合文风,但亦可能使有关方面亮起红灯。

他“通常以两岸现实的认知,如果从新闻用语,或者政治用语,我们一般去避它,而用一个比较各方都接受的讲法,就是大陆和台湾。‘中华民国’如果要提,可能是要用一个括号是比较审慎的做法。”

吕秉权认为,“当中美两国就疫情名称正在进行一种外交角力时,中国企图透过官方机器,包括外交部和一些官媒去转移视线,希望当全世界都爆得那么厉害的时候,不要去讲源头,并且把源头模糊化,甚至去转嫁予美国,让全世界的仇华仇中情绪减低,并且不要向中共高层追究责任,所以就把源头推向美国。”

他认为,中美角力的关键时刻,由一位很有影响力、有良心的专家,依实际依真相刊文说出,“源头其实在武汉”,这使中共官方很尴尬,所谓“崩口人忌崩口碗”。官方一定会出手做事,因此袁国勇教授会遭到打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