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阳台种的5种蔬菜 零失误 快采收(图)

发表:2020-03-20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种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种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20日讯】很多人都想吃到绿油油的新鲜蔬菜。其实除了菜市场购买之外也可以学着自己在阳台种菜,下面是最适合在阳台上种植的5种蔬菜,一定不能错过了,零失误,快采收。

小葱

小葱几乎是一种怎么种都能活的植物,不管是干葱,还是买回来吃不完的生葱,将叶子吃掉,留下5-10厘米左右的根须,将其埋在土里就会长大,生命力非常旺盛。

小葱喜欢疏松肥沃的土壤,最好使用营养土,种葱不能选择种过葱蒜类的土壤。

根据季节,有时候蒜叶的价格也不便宜,而蒜叶的种植方法和葱一样的简单。可以分开各瓣蒜,分别种植,也可以整头蒜种下。蒜喜欢阳光充沛,土壤排水畅顺。即使没有土,也可以水培生长,吃完一茬还有一茬。

小青菜

小青菜是餐桌上最常见的蔬菜之一,它营养丰富,口感清爽,容易烹饪。它也是存活率非常棒的蔬菜之一。

小青菜多采用直播,就是不用浸种催芽,直接撒土里就行。所以种菜新手从种小青菜入手是最佳切入点。小青菜播种时间跨度最大,一般地区从八月到来年四月可陆续多次播种,南方全年可播种。出苗时间最迅速,最快的24小时破土而出,3天内基本可出苗完毕。

浇水必不可少,但宁少勿多,见干见湿,幼苗期少浇,生长旺盛期多浇。浇水过多加上高温易徒长和烂根。

小青菜的生长神速,十天左右可间苗,半个月左右可陆续采收,最长不超过30天。种植小青菜容易有信心,且成就感爆棚。

菠菜

在南方,秋天最适合种的就是菠菜,菠菜对于光照的要求并不严格。采收的时候不必把根拔掉,就怎么都吃不完。

浸种:把蔬菜种子放在温水里面泡3-5个小时左右,凉水20个小时左右。

催芽:把种子放在湿毛巾里,保持毛巾的湿润,然后放在温度适宜的地方催芽,等种子冒出小白芽。

播种:把种子撒在种菜盆里面,上面覆盖种子厚度2-3倍的土壤。

洒水:最好用喷水壶喷洒雾状水,小水勤喷洒。

施肥:每个月施一次有机肥。施肥的多少根据盆的大小来定,在盆中选择离菜根大概3cm左右的地方,挖坑之后把有机肥埋进土里,再浇水。

樱桃萝卜

樱桃萝卜的优点在于播种后3天即可长出嫩芽,6天就长出真叶,20-30天就能采收,故在日本又称为“二十天萝卜”。

基本上,樱桃萝卜整年都能播种,但夏天时偶尔会出现叶子过大,而导致根茎发育不全的情形。因此最佳的播种时期为3-5月以及9-10月,发芽后即可移至日照充足的地方。

樱桃萝卜是一种特别适合盆栽的蔬菜,日照只需要6小时左右,在阳台上种植也可以长得非常好。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