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患癌活到106岁 宋美龄爱吃这2种蔬菜(组图)

发表:2019-07-13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吃芹菜,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等很有帮助。
经常吃芹菜,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等很有帮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近代影响力最大的女性,蒋夫人宋美龄女士享有106岁高龄,她40岁患癌活到106岁,其养生之道颇受关注,据悉,她曾在饮食方面花过心思研究,芹菜菠菜2种菜是她非常喜欢吃,也经常食用的,对于她的长寿,这2种营养丰富的平价蔬菜可说是功不可没。

芹菜的养生功效

芹菜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等,具有平肝清热、润肺止咳、降低血压、解毒宣肺、健胃利血等功效。经常吃芹菜,尤其是芹菜叶,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神经衰弱等病症很有帮助。

1、平肝降压

芹菜是众所周知的降压蔬菜,所含酸性的降压成分,能对抗烟碱、山梗茶碱引起的升压反应,并可降压,临床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芹菜还可以降糖、降脂。

2、镇静安神

芹菜可分离出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镇静作用,对人体也能起到安定的作用,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3、利尿消肿

芹菜含有利尿成分,能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有效率达85.7%,可治疗乳糜尿。

芹菜炒木耳

材料:芹菜、木耳、油、盐。

做法:

1、芹菜洗净,摘叶后撕成约3~4cm的条状,备用。

2、木耳用冷水泡发,摘去根后撕成小块。

3、热锅放油,先放入芹菜翻炒,再放木耳,翻炒几次以后,放一点水再炒至熟。

4、起锅前依个人口味喜好放盐,装盘。

菠菜的养生功效

菠菜含大量抗氧化剂,具有很好的抗衰老作用。
菠菜含大量抗氧化剂,具有很好的抗衰老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菠菜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2及铁、磷等,所含钙量超过含磷量,可以弥补某些含磷量比含钙量多的食物的不足,例如鱼、鸡蛋、豆类等,较适合肾功能不全的患者。菠菜含大量抗氧化剂,具有很好的抗衰老作用。

菠菜营养十分丰富,特别适合儿童和慢性病患者食用。菠菜中所含的酶对胃和胰腺的分泌功能起到良好的作用。常吃菠菜还能保护视力,因为其所含有的一种类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有助于维持正常视力。

1、通肠润便 防治痔疮

菠菜含有大量植物粗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痔疮、便秘、肛裂、慢性胰腺炎等病症有治疗作用。

2、促进生长发育 增强抗病能力

菠菜富含胡萝卜素,能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帮助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3、促进新陈代谢 延缓衰老

菠菜中所含的氟-生齐酚、6-羟甲基蝶陡二酮及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

4、清洁皮肤 抗衰老

中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用以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和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5、补血

菠菜含丰富的类胡萝卜素、抗坏血酸,此二者对身体健康和补血都有重要的作用。

菠菜拌花生

材料:菠菜250克、花生80克,生姜1小块、葱1根、乾红辣椒2个,调料若干。

做法:

1、花生米入锅,不加油,以小火干炒,炒至花生出现劈啪的声音后取出晾凉。

2、菠菜洗净,放入开水中焯一下,变色后马上捞出晾凉,挤干水分,切段备用。

3、生姜切末,葱切成葱花,乾红辣椒切小段。将生姜末均匀撒在菠菜上,另取锅,锅中放适量食用油,油热后将葱花和辣椒下入锅中翻炒,炒出香味后,将葱花、辣椒段和油一起均匀浇入菠菜中。

4、菠菜中加适量食盐、白砂糖、酱油、香醋调味,再将花生碎粒撒入菠菜中,拌匀即可。

料理小妙招:

1、菠菜不要煮的太久,否则影响口感,焯过之后务必控干多余的水分。

2、花生避免泡在凉拌汁中,会影响其口感。

3、炒花生时一定要用小火,避免花生外面糊了,里面却不熟。

4、花生一定要吃以前再撒,如果撒了不马上吃,时间一长,花生吸收菠菜的水分,就不香脆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