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至暗時刻”直追中南海(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03-16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8年十一前夕,习近平等中共高层在北京天安门广场
图为2018年十一前夕,习近平等中共高层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图片来源:GREG BAKE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6日讯】“至暗时刻”直追中南海;中共高层神经失常?中共肺炎疫情国内清零与境外输入有秘密;外交战狼“毒舌”闯祸。武汉一场大戏;习近平去武汉生迷思。

“至暗时刻”直追中南海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之下,中国继“吹哨人”李文亮去世后,“发哨人”艾芬的采访也遭到中宣部和网信办联手封杀,此行为激起民间舆论反弹。网友利用二手创作将文章广传,与大陆网监人员斗智。

在大陆《人物》杂志3月10日刊登“发哨人”文章迅速遭封杀后,《南方周末》次日再发文,披露更多武汉中心医院高层打压“发哨人”细节,牵出多名武汉中心医院负责人。分析认为,这些导致李文亮等人死亡的“直接责任方”目前被低调处理,或为免牵出更多上层责任人。

中共肺炎疫情已严重冲击中共政权的安全,中南海内斗加剧,王沪宁主导的文宣系统奇招百出。早前出版宣传抗疫的书册《大国战疫》引爆争议被喊停后,《人物》杂志刊出文章《发哨子的人》再被全网查删。红三代叶大鹰先批中共删帖是“法西斯行为,是白色恐怖”,随后他又暗批王沪宁是中共党内“奸臣”。

相关新闻

“发哨人”女医专访引爆舆论 民间破禁令“密码”传播

【中共肺炎】医生4死4濒危 揭武汉中心医院“至暗时刻”

南周接力揭武汉中心医院黑幕 牵出“黑官”

红三代批中共白色恐怖 两度暗讽王沪宁是“奸臣”

中共高层神经失常?

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中国民主党派人士、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赵士林,近日致信习近平,分析了酿成疫情凶猛扩散的人为因素和五大体制性问题。赵所撰写的两篇《庚子上书》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烈反响。

中共主要理论刊物《求是》最近发表了一篇庆功文,称“大国领袖”以处变不惊的信心处理了这场灾难,证明了自己不仅是“14亿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也是因疫情而神经受到刺激的世界的“定心丸”。《纽约时报》发表历史学家GeremieR・Barmé文章《中国的疫情危机才刚刚开始》说,从这种夸张的说法来看,中共或总书记本人的神经似乎已受到了严重的刺激。

前大陆知名地产商、属于太子党的任志强的一篇网文《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直指中共隐瞒疫情酿成灾难,13日,网上传出消息,指任志强被北京市纪委留置,实际为秘密关押,引发舆论关注。

相关新闻

中国学者上书习近平 怒批五大体制性恶疾

官媒狂赞“大国领袖” 美学者称中共高层或神经失常

任志强传遭北京市纪委秘密关押

疫情国内清零与境外输入有秘密

美国白宫国安顾问奥布莱恩11日批评中国一开始未采取及时防控措施且隐瞒疫情,导致全世界损失了两个月的应对疫情时间。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强烈反驳,但他的回应亦引人深思。

中共肺炎疫情从中国快速蔓延扩散全世界,有关中国当局隐瞒疫情,港媒今天(13日)再披露相关内情,据称,中国政府掌握,首名病患是在去年11月间确诊。这远比世卫备案的12月8日要早。

中共肺炎蔓延全球,最初隐瞒疫情的北京当局近期宣称境内疫情流行高峰已过,多次通报境外输入病例,又重点报导境外疫情,并加大对外捐助与宣传所谓中国防疫模式;此外,北京坚称病毒起源“尚未确定”,但对隐瞒疫情一事避而不谈。中共的这些做法引起非议。

中国确诊中共肺炎病例在过去20天里一路下滑,多地出现零确诊的态势,令外界误以为中国疫情有所好转。但有消息人士透露,有医院强迫患者出院,以满足当局的政治需要。

相关新闻

中共病毒源自哪国?耿爽甩锅辩称北京未隐瞒疫情

港媒:北京去年11月就知疫情隐瞒确诊病例

北京启大规模对外捐助 加大宣传病毒境外输入

中国确诊病例清零真相 中共密件曝光

外交战狼“毒舌”闯祸

3月12日,就中共肺炎疫情源头,赵立坚发推文称“病毒可能是美军带到武汉”,引发美国各界和国际社会强烈不满,媒体分析,赵立坚如何利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的一段视频断章取义、混淆视听。网民则翻出赵立坚的丑事予以讥讽。香港著名作家颜纯钩14日脸书发文,他向中共提出了十个问题。

相关新闻

战狼赵立坚“毒舌”太火爆被起底

香港作家狠批中共甩锅:一国外交部不能无耻至此

赵立坚利用美国会听证视频大做文章 断章取义被抓包

武汉一场大戏

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今天(10日)上午乘飞机抵达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习近平第一次亲自到中共肺炎重灾区武汉考察。当地严密防范,如临大敌。

但是习近平的行程却属“公开活动”,网络流出不少“演戏”一般的细节。一张罕有的习“独坐一旁”照片流传网络。有人认为他被疫情搞的心力憔悴,也有人说是权斗使然。

大量信息显示,中共官方造假登峰造极。现在连习近平都被网友质疑是“替身”。

有爆料指,习近平在武汉期间,所到之处近距离布置的真枪实弹武装保卫人员都是中央警卫团的,而参与任务的武汉警方枪里都没有子弹,离习远远的。习近平带来的狙击手反而瞄准武汉当地的警戒人员。

相关新闻

习近平到达武汉 狙击手待命场面震撼(视频)

习近平到访武汉如梦如戏(视频)

习近平在武汉独坐一旁照热传 引权斗猜测

看客:到访武汉的习近平也是假的?

网曝习近平安保内幕:武汉警方枪里都没有子弹

习去武汉生迷思

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3月10日习近平首度访问武汉,官媒作出高调而又及时报导。习在此刻突然视察武汉,到底是处于何种动机或原由?有人说这显示习权力稳固,但民间对疫情爆发至今的连锁反应,似乎显示不止是习自己的权位,而是整个中共统治岌岌可危。

中共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中共反倒大肆吹嘘自己抗疫有功,不但要将疫情的源头推给他国,还要“世界感谢中国”。在习近平千呼万唤才到访武汉之际,2003年SARS疫情爆发时,胡锦涛现身疫情一线的旧事再被翻出。

相关新闻

官媒高调报习近平视察武汉 彰显他权力稳固?

看客:习近平为什么要去武汉?

胡锦涛:疫情扩散 对不起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