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证实吴斯怀索取军机 多方质疑动机不单纯(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1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斯怀近期曾向军方要求提供机密军机,此事已经国防部证实,但也引发多方质疑吴斯怀的动机。
吴斯怀近期曾向军方要求提供机密军机,此事已经国防部证实,但也引发多方质疑吴斯怀的动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退役陆军中将、不分区立委吴斯怀在加入了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之后,却被发现他近期曾向军方要求提供机密军机,此事已经国防部证实,吴随后则强调是“问政需求”,不存在其它意图。不过,索取问政资讯虽然是立委权利,但是正值中共肺炎疫情蔓延、重要的防疫当前,卫环委员却心心念念三军人力与作战规画,让人不禁怀疑动机是否不单纯。12日,台湾基进及该党立委陈柏惟、民进党立委王定宇都纷纷质疑吴斯怀的动机。

相关新闻如下:
吴斯怀批蔡英文挑衅中国 陈柏惟轰:会不会太夸张
反击吴斯怀 蔡英文:台湾非弱者 不挑衅不卑躬屈膝
台湾是弱者?王世坚痛批:吴斯怀“吃里扒外”
亲共者三思 林昶佐继续深耕外交国防 力抗吴斯怀
非国防委员会不可 蓝委爆:吴斯怀找人关说
吴斯怀抽签失利 确定与外交国防委员会无缘
吴斯怀被揭“国会孤立惨况” 蓝议员再补一刀

国防部证实吴斯怀索取军机 多方怀疑动机不单纯

根据“民视新闻网”与“三立新闻网”报导,陆军中将出身的不分区立委吴斯怀,目前隶属卫环立委,理论上问政需求,应得聚焦在国军防疫作为,但是吴斯怀这几天,却向军方索取大量情资,其中包括新措施——联合兵种营的状况,以及被视为机密单位的资通电军、人力与预算等机敏资料。尽管国防部对此表示,严守底线,吴斯怀亦重申是问政需求,但是依然引发各界强烈质疑。

赶上战略趋势,国军在2020年推行联合兵种营,不过新战法也引来了老前辈的关注目光。

有知情人士爆料,军系立委吴斯怀近日向国防部,索取多项情资,除了有两岸部队防疫状况及联兵营整备进度,同时包括了机敏的资通电军,人数、预算与作业内容,也都被打包于清单内。至于陆海空军人力编现比,一样没放过;以及5至10年,建军兵整、联合战力规划,以及军民协防做法。吴斯怀是在打什么算盘?

对此,吴斯怀回应,“行使立委职权,我对每个部会都提出基本资料需求,作为问政参考,而且我所提出来,对各部会基本资料需求,都是在网络上或是公告上是公开的资料,只是希望相关部会帮我汇整一下,方便我们的数据整理跟问政,没有其它任何的涵义。”

吴斯怀主张,自己身为退伍将领,专长又是在国防,因此针对国防白皮书等公开资料进一步研讨,一切都是合情合理。

话虽如此,但问题是吴斯怀担任卫环委员,重要军机对于当前的问政需求并非必要,亦无迫切性。万一高层保密到家的资网战力因此外泄给对岸,谁能负责。只是,国防部表示,确实有派员当面向吴斯怀报告,至于机密情资,全都会坚守国家机密保护法底线。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索取机密资料,你要干嘛?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也透过脸书质疑吴斯怀。

王定宇表示,“不在国防委员会,却拼命地三番二次要索取“潜舰国造”机密资料,你要干嘛?加上今天媒体揭露的,向军方索取了联合兵种营的状况、极机密单位“资通电军”的人力和预算等机敏资料,你到底要干嘛?”

王定宇强调,“还好,国防部严守分际,不能泄密,但是…国民党新任主席,有没有听见国人的忧虑和愤怒,要不要约束?或是纵容?”

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要洗刷怀疑 请明确跟台湾人民讲

基进立委陈柏惟亦发表了看法,“立委的职权,所以他要拿,国防部也不能不给他,如果你要洗刷这个怀疑,请明确跟台湾人民讲,台湾人为谁而战、为何而战,我们的敌人是中国,我们的敌人是习近平。”

台湾基进:下架中共代理人的战役刻不容缓

除了陈柏惟呼吁吴斯怀讲清楚之外,台湾基进亦透过脸书发文说明,“资通电军”全名为“国防部参谋本部资通电军指挥部”,是国防部参谋本部直属单位,主要的任务包括电子作战、资讯作战、网络作战,以及军线(军用电话线)维护管理。

台湾基进表示,台湾于2017年因应新的作战型态成立了“资通电军”时,“吴斯怀立刻表态‘这重要归重要,但有必要特别成立一个军种吗’,甚至还批评成立‘资通电军’只是为了选举口号,现在吴斯怀又这么关心现行状况,是突然认知到‘资通电军’很重要了吗?还是别有考量?”

台湾基进强调,“2018中共用网军、假新闻干扰介入台湾选举,形成韩流,台湾绝对是中国假消息攻击最严重的受害者。现今中共肺炎疫情期间假消息更不减反增,但从没见过吴斯怀有任何评论。”

台湾基进质疑,吴斯怀现在居然又要求调阅“‘网络作战’的资通电军机密资料”,吴斯怀难道是在里应外合吗?在此强烈呼吁吴斯怀应交代清楚他对中共对台网络作战的立场。”

台湾基进坦言,吴斯怀现在已经开始“透过职权调阅军方的机密文件”,在不分区立委的保护伞底下根本无法罢免他,台湾基进直批,“中共代理人已经开始现出原形了。”

最后,台湾基进也再次强调立场,“下架中共代理人的战役刻不容缓,台湾基进绝不妥协。”

几个小时后,台湾基进晚间再度发文表示,中国环球时报今天(12日)指控“台湾在中共肺炎期间,对中国发动网络攻击。”

该报导引述了“网络安全权威人士”的说法,指控台湾某一些特种部门趁着中共肺炎疫情,对中方发动“大规模网络攻击窃密行动”。

台湾基进表示,“就是这么刚好,今天中国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吴斯怀也被爆出,以委员身分向国防部调阅‘资通电军’资料,也就是台湾主责电子作战、网络作战,被称为‘台湾网军’的单位。”

台湾基进还说,仅管无法判断,“究竟是中国报导是一如往常的在唬烂,还是台湾军方正采取行动,反制中国对台湾不间断的渗透”,台湾基进强调,“可以确定:再怎么反制,都防不住立法院内有委员直接帮敌人拿资料。”

台湾基进重申,“选前就曾提议要透过‘阳光法案’,要求民意代表、政府官员揭露自己在外国的资产,甚至,一旦超过一定比例便不能担任台湾的公职人员”;“替台湾的政府内部加以防范吴斯怀们,才不会让全台上下反渗透的努力白费。”

最后,针对“任何法律都难免有漏洞发生”,台湾基进不忘再度呼吁,“最根本的办法,就是拒投亲中政客,下架中国国民党,唯有如此,台湾才能一致对外,齐心对抗中国的渗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