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军中疫情爆发?中共国防部:推迟征兵 暂缓部分大型演训(图)

发表:2020-02-29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军中疫情爆发?中共国防部:推迟征兵暂缓部分大型演训
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恐影响中共军队战备、作战能力,中共国防部日前表示,2020年上半年义务役征兵工作延续到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并且调整年度训练任务,暂停部分大型军演。

中共国防部28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吴谦表示,经批准,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将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征集时间统一调整为8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但全年征集新兵总任务不变;另暂缓部分大型演训活动,疫情重点地区将从严控制人员大规模集中训练等。

吴谦说,中共正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军事训练影响。努力做到练兵备战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稍早时习近平将防疫工作定调为“人民战争”,出动军队控制疫情,但最新消息显示,现在中共部队官兵也传出集体遭到感染。

据中共军报报导,东部战区海军常州舰舰长余松秋正在支队招待所进行隔离观察。他在大年初五就终止休假回到驻地。报导说,东部战区海军采取防控措施,并执行测温消毒、归队隔离等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纳入战备值班要素。东部战区海军训练计划也因疫情有所调整。

央视CCTV的画面显示,中国首艘自主建造的国产航母山东舰,官兵们全都戴上口罩、测量体温,向外界宣示,中共军方内部正在力抗疫情扩散。

据悉,中共有机密文件规定,军方疫情可以不呈报当地省市政府,故此除了官方个别间接提及,军队、武警疫情大多秘而不宣。

前美国陆军负责医疗外交与公共卫生的张立平将军对《美国之音》表示,历史告诉我们,很多军队消耗战力,都是内部疾病。中国决策者应该完全了解实况。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不会轻视这个问题。任何战争中,疾病传染是很大的威胁。而相关情况也可能影响到中共军队的战斗力。

中共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中共军队被指未能在应对疫情中出力。美国《外交政策》网站2月26日刊登题为《中国军队无法兑现人道主义承诺》(China's Military Can't Deliver on Humanitarian Promises)的文章。

文章指,中共肺炎疫情目前在世界范围已经造成超过八万人感染、两千七百人死亡,而在本次疫情中,中共军队明显缺位。中共军方尚未准备好为世界提供国际人道主义和医疗救援,而即使在中国国内,军方也没能够提供足够的支援。文章强调,中共军队的第一支医疗队直到1月24日才抵达武汉。
    
文章推测,中共政府有意控制军队参与抗疫活动,以免军中疫情爆发。

这篇文章的其中一名作者ELIZABETH PHU曾在美国国防部部长办公室和白宫工作长达15年时间,曾担任国防部长办公室特种行动秘书处主任,太空政策主任等要职,2019年6月起,供职于美国国防大学艾森豪威尔学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