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大火视频疯传 上海宝钢爆炸 前董座竟是马国强(图)

发表:2020-03-09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8日上海宝钢发生爆炸事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9日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上海工厂8日深夜发生爆炸,之后网络疯传一段现场视频,可见厂区燃起高达1200℃熊熊大火,对此,中国官媒9日证实此事属实。同时惊爆出该公司前董座竟是马国强。

据中国《解放日报》报导,上海消防部门指出,宝钢工厂在3月8日深夜10时53分发生爆炸,该厂区“高炉3号”热风炉出现管线脱落现象,进而导致爆裂、漏风,让内部4.2公斤压力、1200℃的高温热空气喷出,才形成网传视频中爆炸火光的画面。

 

 

上海消防部门强调,当晚出动13辆消防车、65名人员到现场救援,工厂人员也紧急终止煤气供应,将热风炉关闭,并于9日零时16分将火熄灭。官方还强调,这起事件未导致任何人伤亡。

但外界发现,关于网络疯传的宝钢工厂爆炸视频,却在大陆社交平台遭到封杀,目前必须“翻墙”到海外推特才能看到。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是由上海宝山钢铁厂与武汉钢铁厂联合重组的中国央企,而上个月在中共肺炎疫情风暴下去职的前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曾任武汉钢铁厂董事长,他也是2016年合并后的宝武钢铁集团首任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宝钢正是马国强的仕途重地。 1995年,他加入宝钢集团后,先后担任宝钢资金处副处长、计财部副部长、部长,宝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 2001年3月,马国强任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2006年1月任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2008年6月兼任广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2009年4月,他改任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总经理。

《北京之春》曾有文章披露,宝钢是由江泽民上海帮控管国企的典型代表。 1994年,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一名近亲已是宝钢财务公司的高管。

2018年3月26日,55岁的马国强接替升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秘书长的陈一新,任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同年7月20日他兼任中共武汉市委书记。

2020年中共肺炎全面爆发后,马国强因防疫不力等问题受到外界质疑与批评,他曾以市委书记的身份于1月28日首次出席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提问。 1月31日,马国强再接受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节目采访时称,自己现在很自责,如果早采取严厉的管控措施,结果会比现在好,对全国各地的影响会更小。

对此,曾有分析人士认为,马国强此表现一方面是推责,另一方面也有主动担责之意,借此向中共最高表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