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前绝后的艺术品是如何诞生的?(组图)

艺术因信仰与道德而荣耀

发表:2020-03-0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艺术的起源往往与信仰有关。
艺术的起源往往与信仰有关。

艺术是人类文明的智慧结晶,追溯历史,艺术的起源往往与信仰有关。当人们的某种思想感情太过强烈时,就会将其表达出来,用歌声、用图画、用舞蹈。在上古时期,人们对神明的敬仰之心、虔诚之意超越于其它的任何一种感情,因此,在任何一种人类艺术的滥觞阶段,我们最常看见的就是描绘天国神佛的作品。

让我们沿着历史的长河回溯,到世界各地看一看,见证那些具足无限神通的神佛如何在人间展现奇迹,那些纯朴诚挚的古人如何来创造艺术的辉煌。

大卫王:神与我同在

三千多年前,中东土地上风云突变,空气中酝酿着恐惧的氛围。扫罗王正带领着以色列人和非利士人作战,然而非利士人中却有一名力大无比的巨人——哥利亚,以色列人中没有能与他抗衡的勇士。哥利亚每天在阵前骂战,却没有一个以色列人敢出来与他对抗。

两军相持了四十天后,一名牧羊少年来给他在军中的三个哥哥们送饭,见到了这一场景,他说:我愿去与哥利亚作战。少年的哥哥们很生气,他们不相信少年能战胜哥利亚,他们认为少年应当去放羊。可是少年却不以为然,他相信自己会成功打败哥利亚。他捡起了五颗石子,拿起他的投石器,向那巨人走去。

哥利亚见到一个瘦弱的少年来向他挑战,不由得哈哈大笑,嘲弄他不自量力。少年却平静的对哥利亚说:“神与我同在。”

他举起手,将石子向哥利亚投射过去,正中巨人的额心。非利士人见到哥利亚死了,立即作鸟兽散。少年成为以色列人的英雄,后来又成为了以色列人爱戴的大卫王。

大卫雕像。
大卫王雕像(以上图片均来自神韵艺术团官网)

米开朗基罗的杰作——大卫王雕像

大卫王逝世后的两千年,佛罗伦萨工程督造处迎来了一块质地极好的原石,他们请来城中最有才华的艺术家,希望他们中能有人将这块石头雕琢成艺术品。二十六岁的米开朗基罗风华正茂,他积极的承担下这项艰难任务。

米开朗基罗在大理石的四周立上屏障,他在工作时需要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不喜欢任何人来打扰。雕琢的过程比想像中更加艰难,如何将如此巨大的原石赋予生命?米开朗基罗一遍又一遍在脑海中回想着圣经中的段落。在工作遇到瓶颈时,他脑海中便自然浮现出大卫充满信心的话:神与我同在。那迥然的目光,坚定的神情,逐渐在米开朗基罗有力的双手下呈现轮廓。米开朗基罗如同见到了当时面对着哥利亚的大卫,他见到大卫那发自心底的信念、那没有一丝畏惧的坦荡,在精练的肌肉线条下蕴藏着。米开朗基罗废寝忘食,几乎没有请任何助手来帮助,他并不确定其他人是否也能了解他脑海中所浮现出的大卫。

在经过了两年的时间后,一件空前绝后的艺术品诞生了,人们相信,这是过去以至未来所有大卫雕像中最好的。人们原本计划将它放在教堂拱壁的阳台上,却舍不得将如此完美的作品束之高阁,于是它便最终被安放在佛罗伦萨市政厅前,直到如今。

(接下文《出神入化 顾恺之笔下的维摩诘画像》

责任编辑:夏琴 来源:神韵艺术团官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