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新闻自由不平衡 美国不再容忍了 传考虑驱逐中国记者(图)

发表:2020-02-25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宮这次下定决心处理历来美中对新闻自由极度不平衡的立场问题。图为一名中国警察在拍摄外国驻华记者。(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白宮这次下定决心处理历来美中对新闻自由极度不平衡的立场问题。图为一名中国警察在拍摄外国驻华记者。(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知情人士透露,川普(特朗普)政府正考虑驱逐数十到数百名中国记者。据称,白宮这次下定决心,无论采取什么办法都要处理历来美中对新闻自由极度不平衡的立场问题。

据彭博社报导,美国政府官员在24日的一项会议上,讨论北京驱逐3名《华尔街日报》记者的议题。会议由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主持,他曾任《华尔街日报》驻北京记者。

会议讨论到美国是否应对北京采取严厉应对措施。据知情官员透露,有人建议让数十名到数百名中国记者离开美国,但有一些官员不同意。他们认为此举不合法,甚至不符合美国的新闻自由价值观。两方官员激烈辩论。

《自由时报》报导,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SC)发言人尤约特(John Ullyot)没有对彭博社报导发表看法。尤约特曾在表示,北京方面对美国记者所采取的行动非常恶劣,美国正考虑对此作出回应。

一直以来,美中对待新闻自由和媒体的立场极度不平衡。据知情的美国官员透露,华府这次决定无论采取什么办法,都要处理这个问题。

一些政府官员认为,中国媒体驻美记者总数超过500人,这数量已让美国无法掌握。而中国只允许约75名美国记者在当地工作,一旦认为美国媒体的报导“不公正”,就采用驱逐出境和拒发签证的手段来进行惩罚。

《华尔街日报》3日刊登了一篇题为〈中国是真正的东亚病夫〉的文章。

18日,美国国务院指定五家中国媒体为“外国使团”,认定其为中共政府实体,包括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日报》发行公司,以及《人民日报》发行商美国海天发展公司

19日,北京以这篇文是“种族歧视”为由,吊销该报三名记者的记者证,勒令他们5天内离境。这三名记者与该评论文章没有任何关系。

驻华外国记者协会(Foreign Correspondents’Club of China)表示,这是自1998年以来,首次有外国记者被吊销记者证、被驱逐离境,并称这是“前所未有的报复形式”。

《华盛顿邮报》前北京分社社长潘文(John Pomfret)21日发表评论表示,中共驱逐这三名记者的真正原因是要挑起反西方情绪,目的是转移外界对新型冠状病毒(中共肺炎)疫情的注意力。

潘文于1998年任《华盛顿邮报》北京分社社长、首席记者,他的天安门六四事件报导被中方认为是“非法采访和歪曲报导”,1989年6月17日被命令必须在72小时内离境。

他说,中国驱逐《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记者,与该报在评论文章中指“中国是真正的东亚病夫”(China is the Real Sick Man of Asia)一事没有太大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