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下令复工有人迟疑“砸棺”急先锋率先响应(图)

发表:2020-02-21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任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是习近平旧部。
现任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是习近平旧部。(图片来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蔓延,但北京为防经济崩溃,依然强令全国复工,近日连爆因复工后的聚集性感染。此前各地官员担心疫情失控会丢掉乌纱帽,继续加大封城力度,并出台各种政策,对复工令变相延迟。而习近平的江西亲信刘奇则率先响应。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然失控,但中共当局在稳经济压力下要求各地复工。不过许多省市的企业在复工后,又爆发聚集性感染。最新一例是攀钢集团重庆钛业有限公司(重庆钛业)至少3人被确诊,企业被迫全面停产,大楼被封闭,超过百名员工被隔离。

《财新网》报导说,爆发聚集性感染之后,重庆钛业现已全面停工,大楼被封闭,超过百名员工被隔离。巴南区一家酒店表示,有重庆钛业员工在该酒店被定点隔离。

重庆钛业不只是个案。广州、重庆、北京、苏州等多个省市公司复工后,也都传出有员工传染新冠病毒给同事,造成上千人被隔离。其中,广州知名商办大楼“天盈广场”东塔有职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相关两家公司都停止办公与隔离。

此前,随着中共肺炎疫情增温,全国80多个城市“封城”,大陆企业基本都处于停工状态。

路透社早前报导,习近平在2月3日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发出警告,不可为了遏制疫情而采取过分的措施损害经济。习近平还说,其中一些封闭管理的措施并不实际,还会在社会中洒下恐惧的种子。

随后,2月12日中共官方要求各地“推动复工复产”。尽管习近平已要求不停产,但疫情肆虐,无人肯听。官员们质疑,目前客运车不行驶,商店关门,小区封闭,管制措施还在,如何复工?

正当各地官员为了取得经济增长和防疫工作之间如何取得平衡而伤透脑筋之际,根据大陆澎湃新闻报道,江西是首个响应习总呼吁的省,一马当先勇字当头,并在16日深夜发布命令,返岗员工无需提供健康证明。

近日来,北京接连下令逐步恢复开工。2月16日晚中共央视30分钟的新闻联播中,用了15分钟报导各地复工的新闻。官媒宣称,要取得“防控疫情”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与此同时,国务院宣布逐步放开各地封锁的路口,并自2月17日零时起,全国的收费公路将免收车辆通行费。此举显然是为全国复工开路。但随之而来的是大量聚集性感染案例出现。

值得注意的是,在习近平命令无人响应之际,率先跳出来的江西的主政者刘奇也是习家军代表人物。

刘奇是习近平旧部,习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期间,刘奇在浙江任职。两人曾有长达5年的交集。刘奇于2016年出任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2018年3月再获升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兼省长。

2018年据传习近平受逼宫的北戴河会议前后,刘奇在2018年7月23日在江西省委常委会议上表态,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定于一尊”的权威。这是当时继栗战书等习亲信喊出“定于一尊”后,首次有中共地方省级官员跟进。

另外,由于2018年江西当局砸棺行动震惊世人,刘奇和2017年底在北京清理低端人口的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一道,被民众称为“南北双煞”。

2018年持续多月的江西省抢棺材、甚至挖坟焚尸运动,打着殡葬改革的旗号,抢夺和捣毁/焚烧当地老人的棺材,江西多地出现“抢棺砸棺”的场景:执法队进村入户,强行将村民的棺材抬走,成百上千副棺木,密密麻麻地在空地上堆积如山,挖掘机一锤一锤捣毁,一口口的棺材瞬间化为碎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