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中国首季GDP最惨3.2%

作者:吴佳颖 发表:2020-02-07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2月7日讯】中国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烧,国际信评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针对疫情扩散情形分析三情境,最严重情形下,疫情蔓延时间拉长至第二季,中国首季经济成长率(GDP;国内生产毛额)恐近乎将腰斩、减至3.2%,全年减至5.3%,面临保5考验。

惠誉指出,2003年3到5月间中国爆发SARS疫情,当年中国第二季经济成长率下降1.5%至2%,其中以服务业受创最深;与2003年相比,中国服务业占整体GDP比重已从42%大增到54%。

惠誉评估,若疫情短期内达高峰并获控制,中国首季GDP估下滑到4.8%,全年可能仅下降0.2%至5.7%;若影响程度与2003年SARS相当,中国今年首季GDP增长将减至4%,全年减至5.5%;若中国到第二季才控制疫情,今年首季GDP增长将减至3.2%,全年仅剩5.2%。惠誉警告,若中国政府大幅放松信贷政策,恐将影响中国过去几年“去杠杆”政策结果,并对中国主权评等带来下行压力;但目前惠誉对中国主权评等维持在“A+/稳定”水平。

标准普尔也指出,中国“封城”措施,将导致全球车市稳定复苏脚步受挫;中国湖北省停产两周,该地区年产量估将下滑2到4%,且湖北省占中国汽车总产量约9%,未来“封城”范围扩大,将进一步影响近半汽车零组件生产。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