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共肺炎患者增加 政府反对因疫情歧视华人(图)

作者:朱莉 发表:2020-02-06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中共肺炎患者增加政府反对因疫情歧视华人
多伦多太古广场的华人顾客。(Kano/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朱莉综合报导)目前,加拿大有34个潜在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感染案例在调查中,已确认感染的患者安省有3人,卑诗省有2人,全国共有5宗确认感染病例,比上周增加了2例。

截至到2月4日上午10点30分,加拿大正在调查的潜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个案有34个,安省确诊病例仍为3例,3名被确诊的病人分别是一名伦敦市的20多岁女性和多伦多的一对夫妻,他们均康复状况良好。

迄今为止,有关部门已经对139名安省人做了检查,确认他们是否感染该病毒。

卑诗省大温哥华地区2月4日也宣布了当地确诊第2例感染新冠状病毒病例,卑诗省卫生官员说,患者是一名五十多岁的妇女,她家里有来自中国武汉地区的家人。

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医生说,这名妇女和家人目前正在家里隔离,卫生部门正在跟进该妇女的家人,以检测该病毒。虽然尚未确定这名妇女的亲属是否受到感染,但仍假定病毒已经在家人中传播。亨利并没说明病患家里有多少人,但说是一个小家庭。

亨利表示,省医护人员已经在追踪患者接触过的生活圈,以便监控感染情况,她鼓励任何最近到过中国湖北省的人进行自我隔离,直到潜伏期结束。

安省政府反对歧视华人

在2003年萨斯(SARS,大陆称非典)爆发期间,多伦多曾经发生过针对华裔加拿大人的歧视。2月4日,安省政府在省议会大楼召开族裔媒体记者会,参加会议的副省长兼卫生厅长叶励雅(Christine Elliott)表示,她反对人们因病毒而歧视华人。

叶励雅在记者会上说:“人们对冠状病毒有一些不良反应,我们想让人们知道,冠状病毒与任何群体都没有关系,它影响所有人……我们不允许任何安省人因冠状病毒受到歧视。”

华人商家受疫情影响严重

据NTDTV报导,中共肺炎疫情导致多伦多地区的一些华人购物商场人流明显锐减,就连华人聚集的太古广场,如今顾客也屈指可数,很多店员都在聊天。

有太古商家表示:“周末还算好的了,周一到周五都特别冷清,没人。从上周六开始,太古的人流就少了一半以上。”

一家美甲店员工透露,他们的生意减少了70%,“现在只有一些熟客还来,再过两个月搞不好要倒闭了。”

另外,华人超市和中餐馆的人流量也都大不如以往,一些华人戴着口罩购物。

人们普遍反映,口罩不好买,一些Shoppers Drug Mart药店还贴出”口罩已售完”的中英文标识。太古大多百百货10元一盒的医用口罩经常断货,老板说,工业防尘口罩即使没有防肺炎的功用,也卖的不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