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拒绝罢免川普总统 大量证据曝安提法栽赃(图)

作者:朱莉 发表:2021-01-09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斯 拒绝罢免川普总统
彭斯拒绝罢免川普总统。图为2021年1月6日,彭斯在主持国会联席会议,会议将认证各州选举人票。(图片来源:Erin Schaff-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朱莉综合报导)据多家媒体1月7日报导,众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纽约州联邦参议员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7日晚间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他们当天上午给彭斯打过电话,敦促他援引宪法第25条修正案解除川普(特朗普)总统职务,但他们尚未收到彭斯的回复。

《商业内幕》首先援引彭斯顾问的消息说,彭斯不会支持此举。《福克斯新闻》也从“副总统办公室人员”处得到同样消息:彭斯反对这一行动。

根据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第四款之规定,此时一旦川普被罢免,彭斯就会成为代理总统。但一名接近彭斯的共和党人在被问及彭斯取代川普的可能性时,直截了当地表示:“不可能。”

周四,白宫副主任利德尔(Chris Liddell)已发出一份备忘录给内阁机构。根据惯例,所有现任总统的任命人,都需要在1月20日向总统提交正式的辞职信。随后,再将权力移交给继任总统。

据报导,民主党国会议员、部分共和党国会议员以及主流媒体将暴力闯入国会事件归咎于川普。南希‧佩洛西1月7日表示,如果副总统彭斯和内阁成员不动议罢免总统,国会准备弹劾总统。

川普的支持者表示,川普在演讲中没有煽动暴力,是主流媒体误导了1月6日的集会,且有人渗透到了抗议人群之中。7日,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盖茨也在众议院表示,一些闯入国会大厦的抗议者是暴力恐怖组织安提法的成员,他们伪装成了川普的支持者。

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布鲁克斯(Mo Brooks)1月7日发推文表示,闯国会的暴乱是安提法(ANTIFA)精心策划的袭击,并提供了多条证据。

哥伦比亚特区最高联邦检察官舍温(Michael Sherwin)透露,骚乱发生前有国会警察涉嫌为抗议者们打开了路障,允许他们进入国会大厦。舍温说,联邦检察官“正在调查所有涉案人员”。因事发当时,国会大厦警察涉嫌违法,他们为抗议者们打开了路障,允许他们进入国会大厦。

 

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到,当“安提法”用警棍敲打国会大厦的窗户,损坏玻璃时,川普支持者则大声呼喊:“安提法!安提法!安提法!”

调查记者斯佩里(Paul Sperry)说,前国会大厦FBI特工发短信给他证实,至少有一车的“安提法”暴徒潜入到和平的川普示威者中,这是“假川普旗”(false Trump flag)行动的一部分。

网民Rock N’Politics发推说:“要看这个你就会相信。它比我们想像的还糟。这个人目睹了5辆小巴士的安提法和黑命贵被警察护送到集会现场。他还有录像为证。”

一名在现场拍下视频的华人民众告诉《看中国》:“这些警察距离砸玻璃的人非常近,他们不管,就在那站着。”

有愤怒的华人网民表示:“一位女士掉进圈套以后,被警察枪击致死。玩政治玩到这个份上,我无语!”不少华人网友现在都在担心,美国正处于社会主义或马克思主义的边缘。

另悉,川普总统7日上午发推宣布,自己不会出席1月20日拜登的就职典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