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秘方】中医防疫茶饮 重点保暖部位(组图)

作者:温嫔容(明慧中医诊所院长) 发表:2020-01-30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预防中共肺炎,身体要保暖,尤其是颈部风池穴部位。
预防新冠肺炎,身体要保暖,尤其是颈部风池穴部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大爆发,人人自危,台湾中医师温嫔容分享中医茶饮和小诀窍帮助防疫,供大家参考。

2020年元月中国武汉城,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适时,仍属2019年己亥年之亥起末。一位易理针灸大师分析,以五运六气学说,由己亥起动,太阳寒水,风木,湿土酝酿,经丙丁子丑,渐进庚子。目前辰星(水),太白星(金)二颗星影响地球最大,也最重要。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有别于SARS,SARS属热毒温疫。正值寒冬,新冠肺炎属湿毒疫,湿极即易化成湿毒,一旦湿、热、毒、瘀,集攻人体,病势快速发展,致使多器官功能障碍,最后魂归离恨天。

注意保暖 风池穴、涌泉穴尤为重要

虚寒人,同气相求,较易感染,如果过食寒凉食物,环境太寒湿,过饮饮料,致湿邪加重,出现“冰伏”。《黄帝内经》说:“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

《黄帝内经》还说:“虚邪贼风,避之有时。”此疠病传染病,身体要保暖,尤其是颈部风池穴部位,风邪最易入侵处,是关卡;还有脚底涌泉穴,勿让肾水过寒,影响肾经的封藏能力,肾是抵抗疾病的最后基地。

节气到至夏至阳,新冠肺炎病毒就无可藏身而渐息,疫情即可控制。

要如何在疫情中,除去被疫所役,平安度过天灾人祸暴风雨,全身而退?用芳香化浊避秽,化湿,升降脾胃。湿化了,郁热可散,毒随之而消。

除疫小诀窍

1、每天出门前用棉花棒沾麻油或小磨香油,滴二滴,入鼻孔中,再轻揑鼻翼几下。除了戴口罩,最好脖子围围巾,防风邪病毒。

每天出门回家后,可用过夜茶叶水漱口,喉咙打直漱口几次。
每天出门回家后,可用过夜茶叶水漱口,喉咙打直漱口几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每天出门回家后,用淡盐水或小苏打水,或过夜茶叶水漱口,喉咙打直漱口几次。

3、依五运六气,针对新冠肺炎,此节气的针法,可自行按摩:太冲、京骨、太白、太渊、列缺穴。若身体不适,加按中都、金门、地机、孔最、劳宫穴。

4、古法用纸卷成绳状,探入鼻中,令嚏出。(即将纸卷成细绳,探入鼻孔,让自己打个喷嚏出来)

5、古人每早投黑豆一把,入水缸中。今人可将黑豆洗净入水中,用其水煮开水,煮菜烧饭。

6、宜新冠肺炎的防疫茶:桂枝0.2,薄荷0.1,桔梗0.3,贝母0.6,佩兰0.8,茯苓0.3,以上为粉剂,单位为克,冲水当茶饮。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