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生育旅游?移民新规或将拒发签证(图)

发表:2020-01-27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赴美生育旅游?移民新规或将拒发签证
川普政府计划将推出一项移民新规,旨在打击外国游客赴美“生育旅游”的现象。图文无关。(图片来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7日讯】目前,在美国出生的孩子有权获得公民身份。三名政府官员透露,川普政府计划将推出一项移民新规,旨在打击外国游客赴美“生育旅游”的现象。

据《美国新闻》报导,来自国务院的官员向Axios说:“这一改变旨在解决‘生育旅游’(birth tourism)所带来的国家安全和执法风险问题,包括‘生育旅游’业引发的犯罪活动。”另一位高级行政官员表示,该规定亦是政府为加强签证审查程式所做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川普政府已经提出要终止“出生公民权”的想法。“出生公民权”即在美出生的任何人皆可自动获得公民身份。该项新规定将会赋予政府官员权限,以防止外国人使用第十四条修正案、获得“出生公民权”。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的“生育游客”通常来自中国、俄罗斯和尼日利亚。至于那些外国游客在美国生下了多少婴儿,目前尚无官方统计资料。据移民研究中心估计,每一年大约有33,000个。

而这项新规的出台将改变政府相关部门对于B签证(或称访客签证)的申请要求。如果国务院官员也认为该程序或被用于获得自动公民身份,则有这个权力拒绝给外国申请人签发短期商务与旅游签证。

目前尚没有清楚在实际操作中,官员要如何将女性申请人是否怀有身孕及其国籍当作给予签证与否的因素。这位高级官员表示,签发护照和签证的领事官员“能够非常熟练地分辨出申请人所言是真是假”。

对此,国务院签证处的前首席法律顾问杰佛瑞•戈尔斯基(Jeffrey Gorsky)说:“潜在的实际问题是,在美国生孩子的人很少有针对这个特定目的的签证。大多数人已经获得签证,以后会再来。”

国务院高级官员表示:“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这只是政府相关计划中的一个步骤。“在法律上认定这种做法是不对的,而且不被允许,这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移民专家预计,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将会有类似的规定,以求与国务院的规定保持一致性。

近几年,各方媒体普遍认为,中国的中产阶级更舍得投资教育,从而导致中国孕妇赴美生子人数进入了“井喷式”发展,并被美国公民身份及福利所吸引。(详报导:中国孕妇赴美生子被遣返的反思

当然不只美国,加拿大也身受其苦,所以加拿大旅游产子问题越来越引发当地人关注。日前,加拿大媒体发布了一则深度报导,文章提及许多中国孕妇为“拿身份”而来这里生孩子,生完后又有一些人不付医疗费就跑掉,引发人们对双非父母给医疗保健系统造成压力的担忧。(详报导:生完孩子不给钱!加国医疗不堪重负 CBC点名中国孕妇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