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克莱斯勒拟与鸿海组合资企业 开发电动车

发表:2020-01-18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月18日讯】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1月17日表示,正在与台湾公司鸿海协商开发和制造电动车

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法国的标志雪铁龙集团(PSA Peugeot)正在进行合并,中国的东风汽车拥有标志雪铁龙集团12%股权。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志雪铁龙集团的电动车开发脚步落后,都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面临销售困境。

目前还不清楚菲亚特克莱斯勒与鸿海的合资企业计划,会对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志雪铁龙集团的合并有什么影响。这桩合并案预期明年会完成。

如果菲亚特克莱斯勒与鸿海达成协议,他们组成的合资企业首先会把注意力放在中国市场。中国为电动车最大市场,去年共卖出120万辆车,占全球销量的一半。

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声明中表示:“此合作计划……将让双方能够将工程和制造与行动软件技术结合,聚焦在日益成长的电动车市场。”

菲亚特克莱斯勒表示,双方协商目标是在“未来几个月内”达成具约束力的协议。

世界各地的制车商纷纷宣布进行一系列电动车结盟,共同承担飙涨的技术开发成本。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和丰田汽车等制车商都与中国企业合组电动车合资企业,以利用中国企业低成本制造汽车经验的优势。

中国政府推出积分制度鼓励制车商卖电动车,促使电动车品牌百花齐放。但产业分析师预期,由于开发成本高,造成许多电动车公司合并求生存。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