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武神灵 神哉此牛 义愤填膺 

作者:陆文农整理 发表:2020-01-11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宜兴桐山,农人吴孝先,家有一头水牯。它一天耕地二十亩,虽然很饿,但不吃田中苗。吴孝先很爱惜它,叫他十三岁的儿子吴希年,牧牛爱养。

有一天,吴希年骑在牛背上,途中遇一老虎。老虎见来,取踞势以待,想攫取牛背上的小儿,牛迫近虎,突然奔至其前,猛力以角触虎,虎垂涎牛背上的小儿,来不及躲避牛,老虎竟被冲撞,跌倒涧中,不能转动,被水淹死。后来,家人把虎拖回去吃了。

过了不久,吴孝先与邻人王佛生争水,王佛生富裕而横暴,为乡里所怨恨。邻里们都站在吴孝先方面。王佛生大怒,率其子,把吴孝先打死,吴希年诉之于官。王佛生贿赂县令,反而对吴希年,施以杖刑,吴希年毙于杖下。再无兄弟,为之申冤。

吴孝先的妻子周氏,天天号啕大哭,于牛前,希望牛能为她报仇雪恨。

牛听到这些冤情,大怒,长鸣一声,飞奔至王佛生家。这时,王佛生父子三人,正宴客欢饮。牛直登堂上,以角顶王佛生,把王佛生撞死。又把王佛生两个儿子,也撞死。有客人持杆杖与牛相斗,也被牛用角顶伤。

邻居把这些情况,报告给白县令。白县令贪污受贿,心中有亏,听后大惊失色,也当场昏倒在地,吓死了。

(据清代《虞初新志》本文原作者陈鼎)

正是:

神哉此牛,义愤填膺!

忽奋勇力,直取恶棍;

父子三具,立皆旧阴。

暗中神助,威风凛凛!

民报县令,贪官失魂。

大哉中华,奇迹频生!

淫共邪党,无处苟存;

天灭中共,猛降雷霆!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