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大陆惊传大裁员50% 前董事长:近乎自杀!(图)

发表:2020-01-08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裁员
近日比特大陆惊传大裁员(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月8日讯】全球最大加密货币挖矿机生产商比特大陆(Bitmain)惊传大裁员,据称裁员规模高达五成,其中AI芯片业务更是重灾区。对此,比特大陆前董事长形容,此举是“近乎自杀的错误决定”。

据上海报业集团旗下新媒体《界面新闻》报导,比特大陆从1月2日起开始裁员,主要以新员工为主,也包含部分专业经理人,有被裁员的员工透露,裁员规模可能高到50%;但也有熟悉比特大陆的人士认为,裁员规模可能有30%。比特大陆目前约有1500名员工。

比特大陆的声明称,裁员是对前董事长詹克团大规模布局AI业务的“纠偏”。詹克团是比特大陆最大股东、共同创办人,但两个月前,遭另一名共同创办人吴忌寒解除全部职务。

报导指出,吴忌寒认为,詹克团在AI芯片业务随意扩张,“自杀式经营造成天量亏损”。因此,吴忌寒掌权后,市场普遍预期,比特大陆将缩编AI团队和业务。

据比特大陆员工的说法,吴忌寒执掌比特大陆后,公司已有多名高层被开除或离职。 “寒总回来时确实有种众望所归的感觉,但现在两个月过去,我不觉得公司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对此,詹克团于6日发表公开信,指他看到关于比特大陆计划大裁员的消息,AI芯片业务将被裁去三分之二。 “我的感觉和刚看到自已的法人被变更时是一样的,这肯定是假的吧?!”“这太不合常理了!”

詹克团指出,比特大陆现金流健康,且还有巨额虚拟货币资产。 2019年比特大陆最困难是在1月,但随后经营指标逐月改善。过去两个月,他虽然还没有看到财报,但相信现在情况比2019初要好很多。

他称,比特大陆员工约 1300 人,其中Al业务线人员不到一半,而竞争对手都是数千人团队。他质疑,“没有投入,哪来的产出啊?”“我们都明白,Al的市场空间是巨大的,并且正在快速打开。”

人和钱是保证技术领先的必要条件。詹克团估算,即使比特大陆栽掉500人,一年也只能省下约7000万美元,相对于比特大陆的获利根本微不足道。

因此,詹克团形容吴忌寒的裁员决策是“近乎自杀的错误决定”,同时他强调,一家高科技公司员工是最重要资产,身为比特大陆第一大股东,他坚决反对。为了保护比特大陆公司、员工及股东利益,“我必须站出来”。但报导并未提及詹克团将采取什么行动。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