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流亡台湾的香港抗争者:台湾人要珍惜民主(图)

发表:2019-12-31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亡台湾的香港抗争者
土生土长的香港女孩Criss目前在台湾生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31日讯】随着反送中抗争运动的持续,移民台湾已成为不少港人的新选择,近日一名流亡台湾的香港示威者接受外媒访问时有感而发,她说,“台湾人民要觉醒起来,因为民主真的不是必然的东西,这一代人必须要站出来为自己的未来争取。”

美国之音近日报导了一位土生土长的香港女孩Criss,她从今年7月初就透过申请就学的方式来到了台湾,算是反送中运动爆发之后,较早选择离开香港的示威者之一。

期间,Criss曾多次想要买机票回香港,却被家人及朋友劝阻,“香港警察现在都疯了,不希望你变成受害者”,家人们都劝她就在台湾生活。

离开香港后最让她牵挂的是家人。她说:“思念家人,独自一人去承受所有事情,很多时候心情是蛮糟的。”

Criss的家人曾到台湾探视她,并帮她带了些平时惯用和本来摆放在香港家中的小物。她说,“我觉得他们没有表现给我看,但一定是担心的,我一个人在这边他们放心不下。”

谈到反送中运动对她的影响,Criss说,这场运动对她的人生影响极大,原本她在香港是一名咖啡师,并已经在餐厅内做到基层主管的职位,但突然发生反送中运动,现在才发现,“已经回不去了”。

在台湾生活的日子里,Criss为了节省开支,大幅减少了在外花钱的休闲活动。她说:“会有一点寂寞,每天都是一个人生活,现在也没有什么事可以做。”

但Criss说,她现在要努力建立新生活,希望未来能为之后来台湾的香港抗争“手足”提供帮助。

Criss还提到,她在住处附近设置了一面连侬墙,原以为不会有人来写,结果最近去查看时,发现连侬墙已经被人整面写满。

她感谢台湾人能够声援香港人,“看到那些支持的字句,真的蛮感动的,突然间觉得不是一个人,背后有很多支持你的人,感觉很好。”

眼看台湾总统大选临近,Criss直言,“台湾人民要觉醒起来,因为民主真的不是必然的东西,也是靠以前的人争取下来的,就像香港因为以前没有人去争取,所以现在这一代人就必须要站出来为自己的未来争取。”

Criss语重心长的说,“你投哪一个人做总统,对你的自由度来讲是很大很大的改变,所以希望台湾人要珍惜现在拥有的民主。”

根据台湾内政部移民署资料显示,自6月反送中抗争爆发以来,每月申请移居来台的香港人与“月”俱增,7月核准申请来台的香港人为371人,8月增为392人,到了9月迅速增至882人,10月破记录地达到1243人,以10月为例,平均每天有40位香港人移居台湾。

2019年的1月到10月,港人取得台湾居留许可的人数高达4352人,比去年全年总数4148人还要多。

Criss目前还是学生身份,但她表示未来想要移居台湾。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