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最后一天 武汉惊传爆发非典7例确诊(组图)

发表:2019-12-31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典
武汉惊传爆发非典7例确诊(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19年12月31日讯】北京时间2019年12月31日凌晨,微博传出几张武汉市卫生系统通知及医护人员微信群截图,疑似武汉市爆发非典疫情。

截图显示,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2月30日发出《市卫生健康委关于报送不明原因肺炎救治情况的紧急通知》,内容写道:“华南海鲜市场陆续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人”, “请各单位立即清查统计近1周接诊过的具有类似特点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人,于今日下午4点前将统计表报送至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邮箱”。

非典
武汉惊传爆发非典7例确诊(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该通知还明确写有联络人、电话号码及电子邮箱。但官方尚未对这一消息作出回应。

随后,疑似有知情者在微信群留言提醒大家:“最近不要到华南海鲜市场去,那里现在发生了多人患不明原因肺炎(类似非典),今天我们医院已收治了多例华南海鲜市场的肺炎病人。”“大家注意戴口罩和通风。”

还有人说,“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在我们医院后湖院区急诊科隔离,请大家注意,第一例患者是水果批发摊老板。”“刚刚二医院后湖院区确诊一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

目前,实际情况仍有待进一步查证确认。 《看中国》将持续追踪更新,也欢迎知情人士提供更多消息与证据。

另外,有网友表示,“有个不知算不算巧合的事,中国最高生物安全等级(P4)的病毒实验室就在武汉,这个实验室是非典过后的2004年开始建设,去年正式投运,而其职责就包括埃博拉等烈性病毒的贮存和研究。”

也有网友留言说,“SARS也是肺炎,暂时未确定所谓不明肺炎是哪一种,但事有凑巧,个多月前,武汉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接受记者查访,参观活猴实验室,做了一个SARS纪念特辑。”

还有网友感慨表示,“又猪瘟、又鼠疫,非典重临又不上报。会不会因为猪肉短缺而导致中国人转食野味惹出疫情? ”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