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力-展现心智空间的容量(组图)

作者:洪铭赐 发表:2019-12-30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包容力,是你心智空间的容量。
包容
力,是你心智空间的容量。

包容力代表的是,你心智空间里可以容纳的容量。依次地可以从最基础的连接、接受、关心、祝福到真心为对方着想,也就是爱对方,都可以说是包容。所以包容力就是衡量你的心智空间可以包容多少人、多少事、多高标准的领导人的能力指标。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心智温室,就像有机农田里种蔬菜的温室;我们的心智空间初看起来漫无边界,实际上是有一个看不见的温室,它的大小决定了我们可以容纳的人事物。

当一切人事物都落在我们的温室里时,我们会觉得没有问题,一切可以很平和、很舒服、很自然。什么时候我们会感觉到我们温室的边界呢?当我们产生负面情绪时,我们会冷漠、排拒、抵抗,甚至非要除去对方不可,否则无法平息,这时我们就知道已经碰到心智空间的温室边界了。

包容力是否也就是领导人的格局呢?其实是一体的两面。格局是从观察者对一个领导人心智空间或包容力大小的形容,对于领导人当事者的观点,他要关注的就是包容力;我的心智温室有多大的空间,可以容下多少的人事物。

包容力大了,外面的人自然会形容你有“大格局”。所以作为领导力修练,我们的关注点不是“格局”,而是在“包容力”。

量子领导力的体系中我们对包容力的定义是:你愿意帮助多少人如愿的范畴。所以这个定义是从“愿意”开始的,只要你愿意,不管是否能为对方做什么事,就已经是你包容了对方了。

“如愿”有一个比较广的范围,所以不管你能够包容的层次有多高,至少都在你包容的空间里。包容力可以从覆盖的规模、支持者的动机高度与领导人的包容深度三个不同维度来理解。

当我们产生负面情绪时,我们会冷漠、排拒、抵抗,甚至非要除去对方不可,否则无法平息
当我们产生负面情绪时,我们会冷漠、排拒、抵抗,甚至非要除去对方不可,否则无法平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我在拉丁美洲时,旅行到南美各国,发现他们普遍的现象是自然资源很丰富,但经济的发展很慢,甚至是倒退的。这与台湾地小人稠、资源缺乏,但人们精进勤奋,是当时的亚洲四小龙,形成强烈的对比。

因此当我在谋划事业策略时,就决心要提供给他们性价比最高的最新科技产品,让他们可以尽快地进入新的PC时代,提高社会生产力。

当年,拉丁美洲的PC市场都是美国大品牌的“倾货区”,充斥着前一年美国市场卖剩的库存。但PC科技每年翻新,他们可以不用只是买过时的产品。因此我们就督促总公司开发一些针对拉丁美洲合适价位的新科技产品,就这样,我们提供了比美商大品牌整整提前一至两年的最新科技,价格只有IBM的六折,又是以帮美商公司代工的技术和品质来生产,这就说明了战略上为何我们在极短的时间抢占了领先的市场地位。

因为在我的心中所包容的、我关心的不只是我的公司、我的合作伙伴、更是广大的拉丁美洲人们的未来。我关心他们,为他们设计好的产品,为他们提供适合的价格,提供好的服务。所以,在成功的果实后面,根源的因是领导人的包容力有多大!
 

本文整理、节录自洪铭赐《量子领导 非权威影响力:不动用权威便让人自愿跟随,唤醒人才天赋,创造团队奇迹的秘密》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