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包容”的家 越兴旺!(图)

发表:2019-09-16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慢慢的长大了,当意见不合时,除了即时的沟通外,兄弟间的包容就显得很重要了。
孩子慢慢的长大了,当意见不合时,除了即时的沟通外,兄弟间的包容就显得很重要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孩子慢慢的长大了,学校毕业后回到家里附近找工作,过年后都找到了第一份的工作。由于工作地都在家附近所以都住家里,因为接触的机会多了,很多事情会有各自的意见,如果意见不合时就会有冲突就需要沟通

学会协调沟通

记得有一次兄弟三人为了买车的事,三人各自表示意见,虽然意见不合,这时我看见三人各持己见,没有一个结果,这时我适时提出我的看法,给他们参考,告诉他们,除了考虑车子外形外,车子价格是很主要的,并且要评量自己的能力,适合什么样的车子。最后他们终于决定,一个人先买并且自己分期付款,我承诺他们补助三分之一的车款。

包容,是世间最大的善良

由于三个孩子都是男生,小时候就觉得很吵,长大后读书都住学校,家里又出奇的安静,现在又回到家中因为在家附近就业,所以很多时候当意见不合时,除了即时的沟通外,兄弟间的包容就显得很重要了。毕竟家人之间,就算偶有误会、纷争,都必须懂得包容,毕竟眼前的是自己的至亲,感情,不是说断就能断的,没有什么话,是讲不开的,适当的“沟通”,才能让你们真正的包容彼此!亲情才能继续走得更远。

生活不是战场,无需一较高下

人与人之间,多一份理解就会少一些误会;心与心之间,多一份包容就会少一些纷争。

人们往往把自己看得过重,却忽略了身边的人!不要用自己的眼光和认知去评论一个人,即使是你的父母、兄弟,也都有你未曾发现的另一面,有时候,家人之间会争吵,也许正是因为你不曾花时间多了解他,别总是以自我为中心,忽略了你最亲的人!有些事,需忍,勿怒;有些人,需让,勿究。嘴上吃些亏又何妨,让他三分又如何。待人不能太苛,太苛无友。懂得退让,方显大气;知道包容,方显大度。

当懂得包容,这个家的温度才会一直不断的传承下去、源源不绝。

一辈子不长,也许你已经独立、离乡打拚,或者你还与父母、家人同住,但是,请算算你还能陪家人多久,家,是你的避风港,但总有一天,这个家,也可能会不见,少一点争执、多一点忍让,有空多陪家人聊聊天、吃个饭,这辈子能成为一家人,这是多大的缘分!

让我想到古人说:能成为一家人,是福气,要学会包容,而退让,更是一种珍惜!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