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遇到了吗?四种可深交的人(图)

发表:2019-07-25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什么样的朋友在一起,我们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和什么样的朋友在一起,我们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说的是,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你也将受其影响,成为什么样的人。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遇到的人不计其数,如果交到好的朋友,就能活出更好的自己。选择与谁相交,真的很重要。能让你变得更好的人,会是那些呢?

欣赏你的人

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欣赏你的人,会看到你身上的闪光之处,那怕微不足道:在享受你优点的同时,也会包容你的不足。

人,贵在相知,相知方能长久。

知心的朋友,带给你的不是形式上的寒暄,而是发自内心的欣赏;碰到高兴,举杯庆贺的欢乐;遇到困难,一如既往的支持。失意时,分担你的悲伤;成功时,也从不吝啬给予赞扬。

欣赏你的人,会和你不离不弃,共同成长,希望你开开心心,与这样的人在一起,你会变得自信而坚强。

谦让的人

生活里,工作中,人们思想不一,环境各异,都会走各自想要走的路,都会有因立场不同而引发分歧。

懂得让步的人,会考虑你的想法和感受,能够站在你的立场上看待问题,处理问题。

世间任何人,任何事,只有将心比心,感同身受,才能相处融洽,少发争端。

交心的人,会用一颗宽容的心,去了解和关心你。

一个人总是固执己见,总是强求、强迫你接受他的。那么,怎么能指望他会包容和支持你呢。

懂得谦让的人,用行动表明了对你的珍惜,与这样的人在一起,必定会轻松舒适,踏实安心。

品行端正的人

爱因斯坦曾说:“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正直的朋友。”

的确,有的朋友,看似牢不可破,但是在你需要帮助时,却无影无踪。帮助你的,是那些心地坦荡,品行端正的人。在你情绪低落时,陪伴着你,鼓励着你,不会斤斤计较,更不会落井下石。

品行端正的人,大多为人忠厚,和这样的人做朋友,不仅不会吃亏,还受其感染,不知不觉中,你也会成为一个这样的人。

批评你的人

良药苦口,但治愈病。好朋友会是一剂良药。

能够称为良药的朋友,其实就是那个会批评你的人。他会提醒你,监督你,让你发现自己的不足,及时导正。

客气和礼貌,有时也是一种疏离。

只有对你负责的人,才能够冒着和你关系弄僵的危险,也要批评你,指正你,这样的人,才是真正地关心你。真正的朋友除了鼓励,更多的是建议,在你做错的时候,及时给你指出来,这对你是最大的帮助。与这样的人相处,你将会变得越来越好,几近完美。

人生在世,朋友可以少,但一定要真诚。所以,和谁交往很重要,你的朋友圈子可以小,但一定要知心。如果,有幸遇到懂得欣赏,懂得谦让,品行端正,或批评你的这四种人,记得真心去深交,一辈子都做朋友哦。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