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港警爆料:警队高层包庇 警员期待开真枪(图)

发表:2019-12-28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警
香港示威者在催泪弹散发的烟雾中被港警逮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8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足足半年仍未平息,港警滥暴滥捕的恶行引发外界抨击。27日,一名因不满警队滥暴而辞职的警员披露,7.21元朗打人事件和8.31打人事件,都与警方有关。他还披露,警队高层包庇下属,导致前线警员肆无忌惮,甚至期待开实弹枪。

香港苹果日报近日采访了一名当差6年的警员阿辉(化名),他因7.21元朗白衣黑帮无差别的袭击市民,感到心灰意冷而辞职。

阿辉自诩是一名“黄丝”(民主派),此前因担心会遭同袍排挤和杯葛,从未主动公开自己的政治立场,直至7.21元朗打人事件中,警方刻意制造赤裸裸的无警时份,使他无法昧着良心再继续同流合污,毅然决定辞职。

阿辉说,他没料到警队会越来越腐化,没有最基本的身份证明、蒙着面,无论做什么,都好像没人知道,警员的行动准则要求,每名身穿制服的警员,肩头均须要展示警员编号,即使是便衣警也需要展示委任证。

但他透露,大部分警员为防止被起底,故意折起膊头的编号、或将委任证反转摆放等,而这些所做所为全都获得了警队高层默许,所有辨认身份的方法都没有,所以前线警员更加放胆去滥用武力,由默许违规到后来的前线警如脱缰野马般不受控制。

他以北角打人为例,疑似福建帮袭击市民后拿着武器周围走,更多次在警方视线范围出现,但警员却视若无睹。

他说,部分个性较冲动的警员在执勤期间我行我素,擅自离队,其余同事也“捆绑式”与他们共同进退,而那些冲动警员,事后也不会被罚。

阿辉原认为7.21已是警队崩坏至极,但后来的8.31、10.1及包围中大和围困理大,警队滥权滥捕的情况越发严重。

他说,10.1完全没必要开枪,但警察仍开实弹打中学生,如果打死了人,“你良心过意得去?”被枪击的学生最终保住生命,他认为是不幸之中的大幸。

阿辉透露,警队在开枪事件后订立指引,一旦遭抗争者围攻而感到生命有威胁时便可开枪。

阿辉说,有人开第一枪,对其他警察来说是一个鼓励,见开实弹无需担责,部分警员蠢蠢欲动,甚至期待向抗议人群开真枪。

对于警队高层每天下午4点召开记者会,维护或偏袒前线警员的失控行为。阿辉透露,不少警员见获高层力撑,令他们越来越大胆,他本人很少去看记者会的内容,但同事之间会在WhatsApp互相分享某些对答,令他反感。

不过阿辉也强调,警员滥权滥捕、对市民所造成的伤害无法磨灭,也不会获得市民的原谅,“运动终会有完结的一天,到时必定会有警员被制裁,如不制裁,相信任何社会都不会接受这种结局。”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