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国》2019年全球十大新闻(上)(图)

发表:2019-12-27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强
王立强(图片来源:夏紫云/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12月26日讯】风云迭起的2019年就要过去,充满希望的2020年即将到来。回顾2019年的国际大势可谓牵动人心:美朝“川金会”尚未破冰,巴黎圣母院又传起火,香港“反送中”如火如荼,红谍王立强投诚倒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好戏连台精彩纷呈,为此《看中国》评选出2019年全球十大新闻,让我们一起回顾走过的一年。

一、王立强事件

11月23日,澳洲主流媒体报导了涉及澳大利亚、两岸三地的跨国政治事件——王立强事件。《看中国》特此对当事人王立强先生进行了专访。2019年4月23日,王立强持有旅游签证进入澳大利亚之后,就向该国国家安全部门投诚,提出政治庇护申请。他声称自己曾在隶属于中共军方总参谋部的香港中资上市公司——中国创新中国趋势工作,接受过中共情报人员的培训,成为一名间谍。王立强直接参与了北京当局对香港、台湾渗透与情报工作,控制香港民主运动及操纵影响2018年中华民国九合一选举,帮助中国国民党胜选。此外,他还参与了绑架香港铜锣湾书店商人的事件。

王立强事件曝光之后,中国创新中国趋势董事会主席向心与妻子龚青于11月24日在台湾机场被扣留,11月26日凌晨,台北地方检察署谕令向心夫妇限制出境出海。北京官方与中国国民党先后宣称王立强是诈骗犯。

12月3日,华府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的中国项目研究员孟沛德(Peter Mattis)说:“如果我们听到的消息是确实的话,王立强指证的那对夫妇选择自愿留在台湾,这么做是给自己找一条脱离(中共间谍)的路,因为已经有先例被暴露的间谍被开除。”

二、越南河内“川金会”

2月27日至28日,美国总统川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两国领导人高峰会议,主要商讨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实施方式。这是继2018年新加坡“川金会”后,两人第二次会面。这次“川金会”期间,应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兼国家主席阮富仲邀请,金正恩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美国总统川普也在访越期间与越南举行双边会谈,并与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共进午餐。这次“川金会”上,美国与朝鲜没有就解除朝鲜制裁达成共识,最终谈判破局。

6月30日,川普总统在分隔朝鲜与韩国的非军事区会见金正恩,并进入朝鲜境内,成为第一位踏进朝鲜领土的美国总统。

三、人类历史上首张宇宙黑洞照片曝光

4月10日,“事件视界望远镜”(EHT)跨国研究计划公布了人类历史上第一张宇宙黑洞照片。这个超大质量黑洞位于距离地球5500万光年的地方,它的质量是太阳的65亿倍。这次成功拍摄到黑洞的影响,不但是人类历史上首次拍到黑洞影像,而且是21世纪天文学、物理学的重大发现之一。台湾中研院长廖俊智表示,在这次成功拍摄黑洞的“事件视界望远镜”计划中,台湾占有一席之地。

“事件视界望远镜”计划2017年正式成立,是由夏威夷的次毫米波阵列(简称SMA)、智利的阿塔卡玛大型毫米及次毫米波阵列(简称ALMA)、格陵兰望远镜等多个无线电波望远镜组成的全球网络,旨在撷取第一张黑洞剪影图像。

四、巴黎圣母院(Notre-Dame de Paris)大教堂大火

4月15日18时50分左右,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的大火,失火地点是位于教堂阁楼处,最终火灾导致圣母院大教堂尖顶坍塌,中后部木质屋顶完全被烧毁。巴黎几百名消防员经过彻夜救火,直至4月16日黎明才扑灭这场大火,从而避免了巴黎圣母院建筑物整体结构遭到毁灭。在这场火灾发生前几天,在塔顶上的十二宗徒雕像都被拆除下来,进行修复工作,因此才逃过一劫。

法国巴黎圣母院火灾引发法国、全世界关注,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法国将重建巴黎圣母院,并举办修建筹款活动。在巴黎圣母院重建期间,其所保存珍贵的艺术品将暂时移送到罗浮宫进行保管。截至2019年4月22日,巴黎圣母院重建筹款活动所收到捐款的承诺超过10亿欧元。完整的修复可能需要20年或更长时间。

五、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

2019年2月,林郑月娥为首的香港政府以陈同佳案件为由,提出《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法例(修订)条例草案》(Fugitive Offenders and Mutual Legal Assistance in Criminal Matters Legislation(Amendment)Bill 2019,简称《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声称修订条例旨在填补香港司法制度漏洞,从而避免成为“逃犯天堂”。因担忧《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削弱“一国两制”香港独立司法管辖区的地位,以及该条例成为北京当局镇压不同政见人士的工具,因此,香港工商界、金融界、学术界、媒体界、法律界等众多行业均提出反对意见。

3月15日,香港众志在香港政府总部发起静坐活动,要求撤回逃犯条例修订。3月至4月期间,民间人权阵线2次发起示威游行。6月9日,民阵再度发起“反送中”游行,超过100万人上街参加了游行。6月12日,香港人提出了“五大诉求”(完全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草案、撤回暴动定性、撤回控罪、追究警队滥权、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辞职下台)。6月15日,林郑月娥宣布暂缓《逃犯条例》修订草案。7月9日,她声称《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已经“寿终正寝”。10月23日,林郑月娥宣布,香港政府正式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但并没有理会香港人其它的诉求。

11月24日,香港民主派在区议会选举中获得空前大胜,赢得388个议席,特首林郑月娥首次承认社会不满意香港政府施政。

自从6月9日爆发大规模“反送中”运动至今,已有超过6,000人遭到警方逮捕,人数比香港在监狱服刑的人数还多。期间发生警察射击导致一名香港女子与一名印尼女记者右眼失明,警察开真枪射击市民,以及多起警方声称“死因无可疑”的奇怪命案。然而,在北京当局表态支持林郑月娥的情况下,这场1997年7月1日香港主权移交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目前依然没有结束的迹象。

责任编辑:鲁宇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