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谍又一桩 利诱国军军官“为祖国效忠”(图)

发表:2019-12-24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退将
图为台国防部官兵与总统合影。(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19年12月24日讯】台国防部空军中校杜永心退役后赴陆经商,却遭中国军事委员会政治工作部吸收,替其发展组织,之后他多次以金钱利诱现役陆军军官,希望对方为“祖国效忠”,且要求承诺未来台海发生战事时,必须消极不抵抗。23日,新北地检署23日依违反国家安全法将杜永心起诉。

共谍案频传

王立强共谍事件显示北京积极且持续地渗透台湾,依据国安单位长期掌握的情资显示,台北的101大楼早被视为红色势力根据地。(详报导:台国安单位爆料向心在台大本营)

被中华民国国军当共谍活教材的蓝姓男子,他在军中是官拜中校。在1996年退伍后,到对岸当纺织厂台干,却因为喜好美色遭对岸情报单位掌握,并运用军中人脉组成共谍网。他原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曾经和该男子交往的两名陆籍女子闹不和,气到向台湾的检调检举,全案才曝光。(详报导:退役中校被色诱卖台 却因得罪她们遭检举)

台湾台南地检署侦办一对郑姓父子涉嫌居中牵线一位国军现役军官,多次在第三地跟中国情报工作官员会面,有违反国家安全法及为中国发展组织嫌疑。(详报导:抓到共谍了 郑姓父子涉牵线军官会中国情报员)

12月4日,民进党立委李俊俋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质询时表示,当前北京介选情形非常严重。他以共谍周泓旭疑似利用新党的发言人王炳忠等人成立“燎原新闻网组织”,作为统战宣传工具;此外,引起热议的网络平台“大师链”插旗北京,预计2020年2月两岸网站同步,届时台湾也看得到北京的“置入性行销”。(详报导:台立委揭北京介入大选10种样态)

共谍又一桩 利诱国军军官“为祖国效忠”

据中央社报导,现年67岁的杜永心,原本是中华民国空军中校,2004年退役后,前往中国大陆经商,结识中国军事委员会政治工作部科长A君,遭对方吸收成为共谍,替中共发展组织。

回台后他获悉服役时认识,曾在陆军联合兵力作战旅担任作战科长的蔡姓中校经济困难,自2011年起,便以赠送结婚礼金、购车金、酒、茶叶、提议招待前往马来西亚等方式试图拉拢蔡男。

随后杜男表明,他是转达北京方面希望与蔡男成为“友军关系”,还表示可引荐他结识北京总政高层,希望他“适时表态,必要时拿出诚意为祖国效忠”,未来台海如果发生战事,希望蔡男消极不抵抗。

他并表明现阶段只是以吸收人员潜伏为主,不会指派刺探机密的任务,“但他必须在关键时机,发挥关键作用”,好处可得到丰厚的礼品外,也可提供金援,或协助蔡男退休后前往中国经商。

杜男甚至要求蔡男录影恭喜北京的A君升官,还要在影片中说:“两岸未来一定统一,如果发生战事,将不会采取任何作为,并配合祖国”。

但蔡男对于他提出的种种要求予以拒绝并录音自保,并把对方所赠现金、礼品全数保留。

据报导称,新北地检署今年9月指挥调查局国家安全维护工作站破获此案时,蔡男主动把所赠现金、礼品全数缴回,并宣称,自己从未答应替共军工作,力证清白。

全案曝光后,杜永心辩称“都是酒醉吹牛皮胡说的话”,但检方认为他是空军退役中校,竟企图吸收现役军官成为共谍,明显危害国家安全,23日依违反国安法将杜永心起诉。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