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风向 最佳身心疗愈首推“去海边”(组图)

发表:2019-12-19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准备好要去海边走走了吗?
旅游新风向,其中最佳疗愈身心健康方式,首推“去海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穿梭在繁忙城市中,工作压力与焦虑常常让人忘记了放松心情,享受生活。所以人们常常安排旅游,远离日常生活的喧嚣,寻找属于自己的一刻宁静。

根据最近“Brightside”网站硏究发现最新的旅游风向,其中最佳疗愈身心健康方式,首推“去海边”。当人们看海时都很奇妙的张开嘴巴,发出“喔!”或是“啊!”的赞叹声音,感受到一种的奇妙的幸福感,海浪拍打的声音让人心灵沈淀下来,当我们从海岸眺望远处时,眼中所看到的只有自由和宁静,看海可以让人解忧,疏缓情绪,调整大脑中杂乱思绪,综合国外网站,以下列举几项看海的优点:

1、看海 生命的直觉反应

旅游新风向最佳身心疗愈首推“去海边”
我们的身体及意识会本能的去寻找水,看海自然就会反应快乐起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类的血液由80%的水组成,因此需要它来分解矿物质和营养,帮助输送到我们的各个器官。我们还使用水来调节体温,洗净肝脏和肾脏的废物,并润滑我们的嘴巴和眼睛,水对我们的生存至关重要,因此我们的身体及意识会本能的去寻找水,看海自然就会反应快乐起来!

2、海蓝色的海 有益心理状态

海蓝色有促进放松和平静的感觉,能平衡人体外在与内心的感觉。
海蓝色有促进放松和平静的感觉,能平衡人体外在与内心的感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蓝色是海洋的主要颜色,有促进放松和平静的感觉,绿色代表生命、能量和增长,有舒缓效果,海蓝色更有平衡人体外在与内心的感觉,暴露在绿光下,也可以降低血压,帮助组织生长和平衡新陈代谢,当我们看着海景时,我们也正在接受一种潜意识的色彩疗法,有益健康。

3、海浪的声音 会刺激大脑舒缓情绪

海浪的声音,节奏缓慢而一致,会刺激大脑舒缓情绪。
海浪的声音,节奏缓慢而一致,会刺激大脑舒缓情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前额叶管理情感和情绪,海浪的声音会刺激前额叶,同时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节奏缓慢而一致,就像我们起初在听到母亲的心跳节律般,我们的大脑会自动刺激调整同步调,降低频率,进而缓慢下来,放松自在。

4、看海能帮助身体充氧

看海能帮助身体充氧。
看海能帮助身体充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科学家发现,身体会吸收海浪释放出来的负离子,让身体吸收更多氧气,调节血清素,达到血清素控制焦虑情绪,而产生幸福感觉。

5、海会给人安全感及产生快乐的化学物质

海会给人安全感及产生快乐的化学物质。
海会给人安全感及产生快乐的化学物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神经学家Michael Merzenich表示,消失在地平缐上的海面,会传递让人感到处在稳定环境而有安全感。

有一项硏究发现,当我们坐在沙滩上做日光浴时,热量会影响内分泌系统,进而释放出“内啡呔”,一种使人感觉快乐的化学物质,如吃巧克力一样快乐反应。

当我们从海岸眺望远处时,眼中所看到的只有自由和宁静, 看海可以让人解忧,疏缓情绪,调整大脑中杂乱思绪。
当我们从海岸眺望远处时,眼中所看到的只有自由和宁静, 看海可以让人解忧,疏缓情绪,调整大脑中杂乱思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19全球最美海滩

1、巴西—桑乔湾海滩(Baia do Sancho)

2、古巴—巴拉德罗海滩(Varadero Beach)

3、荷兰—鹰海滩(Eagle Beach)

我们的身体及意识会本能的去寻找水,看海自然就会反应快乐起来!
准备好要去海边走走了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墨西哥—孔查海滩(Playa Conchal)

5、美国—优雅湾(Grace Bay)

6、美国—克利尔沃特海滩(Clearwater Beach)

7、意大利—幼兔海滩(Spiaggia dei Conigli)

去海边看海,成了旅游最佳选择。
去海边看海,成了旅游最佳选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8、加勒比海开曼群岛—七英里海滩(Seven Mile

9、墨西哥—北地海滩(Playa Norte)

10、加勒比海牙买加—七英里海滩(Seven Mile Beach)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