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再升7名上将 4天近百人升官(图)

发表:2019-12-13 0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评论认为,在当前内忧外患加剧之际,习近平突然又晋升大批将领,显示他急于稳住军队。
有评论认为,在当前内忧外患加剧之际,习近平突然又晋升大批将领,显示他急于稳住军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军方9日以来接连晋升将衔。继武警部队及陆军分别于9、10日举行中少将晋衔仪式后,中共中央军委12日下午举行上将晋衔仪式,由中共总书记兼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为7人授衔。有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在内忧外患之下急于稳固军权。

综合大陆官方信息,9日以来连续3场晋衔仪式,共有96人获得晋升,其中晋升上将、中将者各7人,晋升少将者82人。而这96人也是习近平11月间下令加强军队中共所谓党的政治建设后,首批晋升的将军。

据新华社报导,晋升上将的7人为东部战区司令员何卫东、东部战区政治委员何平、南部战区政治委员王建武、北部战区司令员李桥铭、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战略支持部队司令员李凤彪、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

其中,据陆媒报导,何卫东已任东部战区司令员,他此前为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战区陆军司令;李凤彪已出任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他曾任中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

何卫东,1957年5月生,江苏东台人,曾任原南京军区副参谋长、江苏省军区司令员、上海警备区司令员、上海市委常委等职。

李凤彪,1959年10月生,河北安新人,也曾在南京军区任职。2011年7月,李凤彪接替升任南京军区空军副司令员的姚恒斌,出任第15军军长。到2014年12月,升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2016年1月,任新成立的中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2019年4月,升任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

何平,1957年11月生,四川南充人,曾任成都军区政治部保卫部部长,陆军第十四集团军某师政委。2008年任陆军第十四集团军政治部主任。2011年任陆军第十四集团军副政委。2013年任成都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成都军区联勤部政委。2014年7月任总参谋部情报部政委。2016年任西部战区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2017年8月任东部战区政委。2009年晋升少将军衔。2017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2019年12月,晋升上将军衔。

王建武,1958年8月生,河南洛宁人,长期在原济南军区服役,曾任第54集团军政治部副主任、主任,2010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至迟在2013年1月接替张建设,出任原济南军区联勤部政委,成为正军级将领;2016年8月升任西藏军区政委,跻身副大军区级[1]。2017年7月31日,晋升为中将军衔。2017年12月,出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兼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等职务。2018年12月,升任南部战区政治委员,晋升正战区级。

李桥铭,1961年4月生,河南省偃师市人,2007年5月,任陆军第四十二集团军第一二四师师长。2010年4月,任陆军第四十一集团军参谋长。2013年7月,任陆军第四十一集团军军长。2016年1月,任北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2017年9月,升任北部战区司令员。

周亚宁生于1957年12月,河北南宫人,长期在原第二炮兵部队服役。曾任第二炮兵副司令员。2015年12月31日,进入新成立的火箭军首任领导班子,出任副司令员。2017年9月,任火箭军司令员。

杨学军生于1963年4月,山东武城人,杨学军1983年毕业于南京通信工程学院。后就读于国防科技大学,2007年任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教育长,2009年任副校长,2011年升任国防科技大学校长。同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3年晋升中将军衔。2017年任军事科学院院长。

前述7人当中,除了何卫东,其余6人全部是中央委员。

中央社报导认为,习近平2012年11月就任中共总书记后,大幅调整军队组织及人事并紧抓军权。今年10月下旬中共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后,习近平又于11月8至10日接着召开“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被视为进一步掌握军队全局的表现。

最近的四中全会,当局一再强调军队做到所谓“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等等,显示维护习近平对军队的领导被视为极端重要。

在四中全会之后的11月21日,中共政治局委员、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中共《人民日报》上刊文声称,中共军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要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许其亮还狠批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擅权妄为、结党营私,虚化弱化军委主席负责制”,造成极大危害、巨大损失等。

《希望之声》引述时评人士郑中原认为,四中全会强调军委主席负责制,而许其亮更搬出徐才厚和郭伯雄弱化军委主席负责制、实际就是架空胡锦涛的旧事,如此露骨挑明,不避政治忌讳,可见习近平在军中的地位稳不稳还是一个大问题?习近平按例在“八一”前晋升将领还不够,在当前内忧外患加剧之际,突然又晋升大批将领,显示他急于稳住军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