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习近平一口气晋升89名将军(图)

发表:2019-12-11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敏感时刻习近平一口气晋升89名将军
敏感时刻习近平再次点将,中共陆军部队10日为52人举行晋升将军军衔仪式。(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9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陆军部队10日为52人举行晋升将军军衔仪式。而中共武警部队于9日已晋升37名将军。两天晋升89将。有分析说,习近平此时再次大规模晋升将军,反映了军队不稳,需要再安抚军队为其效忠。

据陆媒报导,12月10日,中共陆军政治工作部公布,晋升中将、少将军衔仪式在北京举行,陆军有52人晋升将衔,当中6人升中将,包括中央候补委员刘发庆、黄铭、余永洪、徐起零、张红兵、汪海江。另46人升少将。

资料显示,现年55岁的刘发庆长期在空军空降兵服役,2014年升少将军衔。2017年任新组建的空降兵军军长及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翌年10月跨军种晋升,出任陆军副司令。

现年56岁的黄铭是江苏人,曾在原沈阳军区任职,2014年升少将军衔。2015年“9•3”抗战胜利日阅兵担任将军领队。2017年任新组建的81军军长,2019年升任陆军副司令。

现年56岁的余永洪是四川人,长期在原四川军区任职,亦在西藏军区有过履历,2017年任新组建的79军政委,2019年4月升任陆军纪委书记。

现年57岁的徐起零是河南人,中共人大代表,曾在原济南军区任职,2016年任中部战区陆军副司令,次年任79军军长,2018年任东部战区陆军副司令。

有限的公开资料显示,张红兵是湖北人,年龄暂不详,曾在原济南军区任职,2017年任陆军76军政委;汪海江自2016年起,出任西藏军区副司令,最新职务暂不明。

另外,据中共武警部队微信公号消息:12月9日,武警部队举行晋升中将、少将警衔仪式,其中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高伟晋升中将警衔,其余36人晋升少将警衔。现年56岁的高伟是四川人,参加过对越自卫作战、汶川抗震救灾等。

而在今年北戴河秘密会期前,中共官方证实,6月底,中共海军、陆军、空军、火箭军,均在北京举行了晋升将官军衔仪式。中共军队四大军种共新增16名中将,53名少将。

最近的四中全会,当局一再强调军队做到所谓“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等等,显示维护习近平对军队的领导被视为极端重要。

11月21日,中共政治局委员、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中共《人民日报》上刊文声称,中共军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要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许其亮还狠批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擅权妄为、结党营私,虚化弱化军委主席负责制”,造成极大危害、巨大损失等。

港媒曾刊发评论文章称,尽管摧毁了由前军头郭伯雄与徐才厚以及房峰辉张阳领导的反习“团团伙伙”,但这些盘根错节的集团不是一两年可歼灭的。为防不测,习命令负责军队高层的保安人员每三个月左右就要替上将一级的将领轮换贴身保镖、私人秘书与司机。据靠近军方的消息说,习的唯一铁杆亲信只有同为太子党的军委副主席兼政治局委员张又侠。

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了半年,动辄百万人上街抗争,北京罔顾民心民意,把大陆的军队送到香港进行变相镇压。再加上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以及中共对外扩张渗透引来全球围剿,都无不在撼动中共执政地位。在这敏感时刻,习近平再次点将,被认为有凝聚军心为当权者效忠之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