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通事故每年53万件 7大驾驶行为最危险(图)

发表:2019-12-11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每年 53 万起交通事故,7大驾驶行为最危险。
日本每年 53 万起交通事故,7大驾驶行为最危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拜科技进步之赐,如今许多新车在研发过程中,都会配备大量主动安全系统,可以大幅度的降低车祸发生机率。只是就算这样,各国每年依然会发生许多交通事故

而在重视交通安全的日本,虽然他们极力呼吁所有车厂都要尽量配备先进的辅助驾驶设施,但每年还是有大约 53 万起的交通事故发生。对于这些事故,日媒《Best Car》也整理出七大常见的错误驾驶习惯。

1、穿拖鞋

由于拖鞋容易滑动,有些人甚至喜欢脱掉拖鞋,放在旁边以后赤脚开车。但摆在一旁的拖鞋,很可能会在不知不觉间移动,甚至卡住煞车踏板,进而导致驾驶在遇到紧急状况下,无法正常使用煞车,造成行车意外的发生,这在日本是违反交通法规的危险行为。

2、无故开启远光灯

远光灯很容易造成对向来车驾驶出现眩光的情况,进而造成来车看不清路况。因此如果发现对向有来车时,驾驶都应该立即切换为近光灯。而在日本,若无故开启远光灯,同样会违反道路法规。

3、音乐太大声

很多人喜欢在边开车时边听音乐,但若是音量开得太大,会让驾驶在行驶时,忽略其他车辆的喇叭声,甚至是救护车、警车的警示音,造成行车危险。因此一般驾驶人在停等红绿灯时,若被日本警察发现有车辆把音乐开得太大声,就会以违反道路交通法进行开罚。

日本每年 53 万起交通事故,7大驾驶行为最危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本每年 53 万起交通事故,7大驾驶行为最危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开车玩手机

由于手机日益普及,许多人走路、开车都变成低头族,忽略周遭潜在危险,而造成许多意外事故。如今全球各国也都开始严格禁止开车使用手机,因为这样的行为很容易让驾驶分心,造成车祸的机率也大为提高,而日本方面也在本月初提高罚款,开车若被发现使用手机的罚款,比起过去直接翻倍,就是希望能以重罚,让驾驶者专注开车。

5、单手开车

对于许多经验丰富的司机来说,单手驾驶是相当常见的行为。通常在单手驾驶时,另一只手可能是在拿饮料或是吃东西。但日媒的调查也指出,一般人是很难同时间做好两件事以上的,因此自恃经验丰富,单手驾驶的结果,很容易导致事故发生机率增加。

6、与乘客聊天

在长途行车时,副驾驶能通过聊天,帮助驾驶保持精神专注,但要注意了,如果驾驶太投入话题之中,甚至有时聊到忘我,转头跟副驾驶或是后座乘客说话,就很容易造成分心。因此日媒也呼吁除了驾驶以外,乘客也要帮忙注意驾驶情况。

7、易怒

驾驶在行车过程中应力求保持冷静专注,因为有时若是受到情绪影响,将造成反应时间变慢,提高事故机率。所以若被情绪影响时,最好是能停在路边,等到心情冷静后再开车,这样才不会因为情绪过于激动,导致判断失误,造成无法挽回的遗憾。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