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到底好不好 我自己去看看(组图)

台湾行一一夜市

作者:渔魂王 发表:2019-12-09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到底好不好我自己去看看
台湾夜市(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2月9日讯】不知道为什么,好奇心十足的我只要遇到去过台湾的朋友,便立刻笑脸相迎,讨好地缠住对方,死皮赖脸地没话找话,并使出全身的解数,从他或她的嘴里套出他们对台湾的印象和感受。没想到的是他们对台湾的看法竟迥然不同,或是爱台湾爱得要死,或是贬台湾贬得一钱不值。

说来也凑巧,在一次饭局上,上述这两种对台湾持不同观点的朋友聚在了一起。为了提高饭局的热闹气氛,我明知故问他俩关于台湾旅游的看法。只见那位喜欢台湾的朋友听到我的问话后,喜庆得笑纹便从嘴角直接流溢到眉梢。与此同时,那位不喜欢台湾的朋友却一脸的苦大仇深相,哼着鼻子,噘着嘴,恶着眼睛,仿佛一不小心输掉了几百两银子。

喜欢台湾的朋友先对我睐了一个媚眼,弯了一下本来就俏皮的薄嘴唇,还悄悄拉了一下我的衣角,把头依在我的耳边,细声细气欣欣地说:“台湾的山山水水太美了,人也友好,吃得更是让人无法挑剔。你要不去游一次台湾可就亏大了。”

离我有数米之遥的那位不喜欢台湾的朋友仿佛天生长了一付千里朵,他竟然能把比蚊子叫还小的声音听得清清楚楚。他听到夸台湾的话语后把本来就生硬的方下巴一沉,宽厚的鼻子和三角形的眼睛痛苦地拧在了一起,并哇哇叫出了声:“什么?台湾的山山水水太美?戴著有色眼睛游的台湾吧!依我看凡是中国的名山(比如泰山)都比台湾的山(比如阿里山)高大而壮丽,凡是中国的名水(比如西湖)都比台湾的大湖(比如日月潭)都要美出许多倍。”

他停顿了一下便扇了几下眉毛,以表示不屑一顾,并用傲气十足外带质问的口吻问道:“你说说台湾有什么好的地方?建筑物吗,又矮又破又旧;城市吗,又瘦又小。而中国则不然。那里到处都是高楼大厦,跨河跨江大桥比比皆是,连百里长的港珠澳大桥我们都有了。就连我们中级市的规模也要比台北大两圈呢。”

那位喜欢台湾的朋友听罢愤愤地瞪了他几眼,然后一扭头又悄悄地对我说:“你别听他的。中国现在就剩下高楼大厦了。还中国的名山名水呢,那些地方除了人挤人就是被改造得失去了原生态,要不然就是被雾霾笼罩着。你去看看西湖吧,那么浅的湖水脏得都看不到底,还蒸腾着一种怪味。”

台湾到底好不好我自己去看看
台湾风景(Pixabay)

那天,他俩你一句,我一句争得面红耳赤。当时看到这样的景象把我给乐得心里开了花,还真让人体会到“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之美感哩。那次饭局结束以后,我暗下决心,一定在不远的将来,来一次台湾行,把台湾的好与坏看它个清清楚楚。

我们是今年十月份的最后一天离开美国的。在上海只住了两天,我俩便急不可待,满怀期望地乘飞机去了台湾,到达台湾桃园机场时已经是幕落时分。这次台湾行我是经过深思熟虑,仔细按排的。先跟着一个台湾旅行团,来一次七日游;再专程去阿里山,自由行四天。

本来旅行团说好了有人来机场接我们的。可是我俩傻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见到旅行团派来的人员。真应了那句话:“便宜无好货(这次跟团七人游价格出奇的便宜)。”我们不得不自掏腰包乘出租汽车去了旅行团指定的旅馆。

还好,旅行团给我们按排的房间又大又干净,旅馆前台的服务人员也礼貌可嘉,没有露面的导游也事先把次日的旅行计划写在了旅馆客厅醒目的大黑板上。

我俩简单地洗洗涮涮之后,还没有来得及休息便感到肚儿空得不停地哭叫。于是,我俩决定先到附近的夜市吃饱了再说。我们无精打采地迈着软弱无力的慢步子刚出现在旅馆的客厅里,好心的前台服务女生便笑眼相迎,一位有着瓜子脸,长着两只生动的大眼睛的服务女生竟然猜出了我俩的心意。她用温柔如水的话语问道:“你们两位是不是肚子饿了?”

“是啊!”她怎么会知道呢?当时惊得我满脸怪相乱飞。

“你们想去附近的餐馆用餐?还是去夜市?”

“夜市。当然是夜市了。”我想也没有想便作出了答复。来台湾之前朋友们都说台湾的小吃不但花样多,味道也千奇百怪,堪称世界一绝。而夜市恰恰是吃台湾小吃的好地方。

”好!我给你们叫一辆出租汽车。”

“来之前听朋友说台湾人好,以助人为乐为美。没想到来台湾的第一天就见视了。”想到这里,我轻轻地坐在客厅里的沙发上,且满意地盘出了二郎腿。

接待我们的司机师傅也温文尔雅,一路上给我们讲解着台湾最近发生的趣闻。当然,我最关心的是台湾将要举行的大选了。

我们边说边笑,不一会,夜市到了。下车时,好心的司机师傅还嘱咐我们,说夜市前面的那间小屋是夜市服务中心,如果你们回旅馆,让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帮你们叫出租汽车。我感激得频频点头。

说是夜市,其实就是成排成排简易的小木屋,且一眼望不到边,里面都是买卖。木屋之间是四五米宽的小巷,里面塞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整个夜市到处都是华灯高照,灯火辉煌。夜市里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台湾小吃,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烤肉烤鱼,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饮料,用“琳琅满目”来描述还有点欠缺呢。当时,馋得我一边走,一边不停地咂舌。由于夜市里的小吃品种多如牛毛,搞得我眼花缭乱,简直不知道选哪一种小吃好了。就在这时,旁边的领导开腔了。她拿出了指点江山的架势,说:“走!咱俩先吃一碗海鲜面垫垫肚子再说。”

“好来。”我嬉皮笑脸的同时,用跑堂的语言应付着。我放眼看去,旁边一位穿着白大衣,年龄看起来在七十岁以上的老翁竟然朝我不停地微笑,并且把满脸的蜘蛛纹拧出了一个“喜”字。我一怔,人还没有反应过来,老翁的话到了:“两位远方来的客人,何不进到小店吃一碗海鲜面呢?”

我听了这句话惊得汗毛都竖了起来,心想:“他怎么知道我俩是从远方来?他又怎么知道我俩想吃海鲜面呢?”

当时,我的反应也够快的,表情瞬间从茫然转为嬉皮笑脸,应声问道:“老板,你有什么样的海鲜面?”

“我们有虾面,蛤蜊面,蟹肉面和鱿鱼面。这么说吧,你们想吃的海鲜我们这里几乎样样都有,价格也不贵,七十块台币一大碗。”

“那就来两碗虾面吧!”就老翁的这句话,差一点把我馋得掉下了下巴。

“你俩先请坐,稍等片刻。”老翁转身来到炉灶前为我们做海鲜面。旁边的老板娘开始切菜,准备海鲜。

我和领导不紧不慢地来到餐桌前脱下了外衣,缓缓地坐在了桌旁的高脚板凳上。与此同时,我的两只眼睛可没有闲着,一只眼看住了老翁,另一只眼扫着人来人往的人群,眼的余光还照顾着旁边边吃边说笑的一对年轻男女。

台湾到底好不好我自己去看看
台湾风光(Pixabay)

不一会,老翁乐呵呵地把海鲜面分别放在了我俩的面前,还把酱油和辣椒酱放在了我们的小桌上。哇,那么一大碗面条,里面除了蔬菜外还有五只大虾,七八块鱿鱼,面条下面还横竖躺着十几块蛤蜊肉,合下来才两块美金多一点。当时,把平时爱沾小便宜的我给乐的几乎找不到北了。我俩也真饿了,顾不上客气,点头哈腰的同时便动起了筷子。尤其是我,竟然不拘小节,甩开了腮帮子狼吞虎咽起来。吃到兴头上,我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埋头大吃。当时我那吃相宛如前世缺粮少餐的饿鬼。人就是这样,心情好,食欲也见长。我三下两下,简直像风扫残云一般,一会儿的功夫把那么大的一碗面条吃了个精光,肚子仍然空落落的,那感觉仿佛给巨大的鳄鱼喂了一只小虾米。我抬起手来正要招乎老翁再来一碗,被领导强行按住。她把涂着口红的嘴唇盖在我的耳朵上,小声说:“别急着吃饱,还有炸臭豆腐,海螺蛳和羊肉串等着你呢。”

一时间,恍然大悟的我频频点头称是。同时,我闭紧了嘴,放下了已经柔软的手臂。好悬啊!如果不是领导及时阻止,那些炸臭豆腐和酱油螺蛳等美食将与我失之交臂了。当务之急是让自己的肚子留点空间。

就这样,我俩吃完了面条,告别老翁后,我又吃了炸豆腐和酱油螺蛳。然后,我又要了一大杯木瓜奶茶。当我吃完烤鱿鱼串时肚子已经胀鼓鼓的了。看到还有那么多好吃的东西我竟然没有了食欲,我真想不通啊!唉!还是年轻好啊。想当年,我一顿能吃下二十只大包子呢。当时我真恨自己的肚子不争气。吃了这么点东西人就撑得要翻白眼了,还直打嗑睡。

想到明天还要早起跟团旅游,我俩心不甘情不愿地决定该是回旅馆的时间了。按照出租汽车司机师傅的指示,我们拽着大肚子,恋恋不舍,慢吞吞地去了夜市服务中心。说是夜市服务中心,其实是一座独立的小木屋,四四方方有门有窗的,从外面看去,屋内的面积大约有二十米见方,我们去的时候,桔黄色的灯光正好奇地透过门窗的玻璃向屋外欢笑的人群窥探着。我晃晃悠悠地来到门前,伸手在门上只轻轻敲了两下,一位身材苗条,留着一对长而黑的粗辫子的姑娘慢慢地把门打开,满脸都是柔软的笑纹。她轻声问道:“你们两位是不是需要帮忙?”

“是啊!你能不能帮我俩找一辆出租汽车?”这位姑娘不但身材高挑,人也长的漂亮。她有一个鹅蛋的脸型,弯弯的月亮眉下长出了一对大的出奇的杏仁眼,尖挺的小鼻子还陪伴着白如玉的面色,让人看了从心里自然而然生出了喜庆。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这位美丽姑娘,说话的声音也细了,调儿也嗲了。气得领导事后骂了我半天。

“好说。你们稍等片刻。”姑娘说完回到了她的办公桌旁打起了电话。也就是过了几分钟,姑娘再一次满脸微笑地走到我俩的面前,用欢快而干脆的语调说:“搞定了。出租汽车在五分钟之内到达。你俩现在去停车场等车吧。”

“停车场在哪?”当时,我一头雾水,这人生地不熟的,万一迷了路麻烦可大了。

姑娘仿佛看出了我俩的难处。她把两根弯弯的眉毛扬出了喜色,轻松愉快地说:“我送你们去停车场。”

就这样,这位好心的姑娘一直把我俩送进出租汽车里才离开。当时,把我俩感动的都说不出话来了。

说实在的,这次台湾游还没有开始,我已经感觉到台湾人民的友好和热情,感到了别处没有的,专门属于台湾人民的那份真诚与爱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华夏文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