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现在买房就是负债!

发表:2019-11-2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1月28日讯】房子是不是投资呢,以前是!

以前房子你可以贷款买,3成首付,之后7成贷款,然后把房子租出去,可以用租金来养房贷,所以用3折买了一个资产,贷款还完了,房子就会产生源源不断的现金流,这肯定是赚钱的,所以是投资

但是在2013年以后呢?专业的投资人就不在买房子,因为风向变了,房租已经不能够覆盖房贷了。租售比也就是房租比上房价的比例,竟然跌倒了2%以下,还不如一年定期存款。也就是说现在买一套房,每年要贴进去3%的房价,这笔钱是替房客付给银行的。而这样的日子要过上20-30年,最后贴进去的钱,足够再买一套房子了,所以相当于你用了1.5倍的钱,买了一个资产,而靠房租的现金流收回这笔投资,至少需要50年,这简直就不能接受。

房租的增长可以看成是房子的业绩,过去十几年只跟居民收入水平增长有关,跟房价无关,所以当房价暴涨10几倍甚至20倍的时候,你发现房租涨幅也就5倍不到每年涨幅也就8%,跟当年当地的居民收入增长基本吻合。所以,不是房东仁慈不想提价,而是根本就涨不动,他也不是不想租,而是真的你涨价,他就租不起了。

其实现在买房,就跟买车一样,已经是负资产。什么是负资产?就是你买来以后还要往里面每月搭钱进去,买车大家都懂,就是使用成本。而买房大家不理解,其实你的房贷你的物业费,你的供暖费,对你来说都是负的现金流。

有人说,大不了租呗,租就是刚才说的50年才能回本,你的房子是按照50年建造的,现在可能已经过了20年,也就是说他顶多再站30年,就变成危房了。你到时候租给谁去?那有人问了,我全款买,没有房贷,这下房子总该是资产了吧。资金是有机会成本的,你现在买个国债也有4%的收益了,买房出租还不到2%,相当于你每年亏损2%。

所以无论怎么算,无论房产税出台不出台,买房都已经不是投资,而变成了一堆负债!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