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声援香港:胜选不意味结束(组图)

发表:2019-11-28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1月28日讯】近日,香港区议会选举结果也受到海外华人社区的关注。据美国旧金山声援组织表示,民主派获胜了,并不意味着港人的反送中示威就此结束。

据《RFA》报导,今年六月香港“反送中”抗争开始不久,全球各地华人便联合成立“支持香港联盟”。旧金山的大陆民运人士赵昕是这个联盟的发起人,并且担任联盟“北加州分会”的负责人。

在香港区议会选举泛民主派大胜的消息传来后,赵昕对记者说:“香港的区议会选举是非常成功的全民公投,表达了香港民间的主流民意。但特首选举委员会1200个席位,区议员只能进117个,立法会也有更多的框框条条束缚,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赵昕表示,香港泛民主派在这次区议会选举获胜,是因为港人在反送中示威中表现出非常坚强的意志;同时美国的国会参众两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了,港人的抗争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可是,区议会选举获胜不等于港人的反送中示威赢得最后胜利。

赵昕说:“我相信,未来的斗争,街头的‘和理非’加上‘勇武派’,再加上议会抗争,只要中共不按照香港的民意要求,就是‘五大诉求’缺一不可,那就没有完。今年不会停止,明年不会停止,后年也不会停止,一直会坚持下去。”

“美国香港联会”副会长和“北加州香港会”创办人之一张志强表示,亲共建制派经营区议会是用了20年的时间来培养他们的议员,但是在5个月的反送中抗争中全线崩溃。

“美国香港联会”副会长和“北加州香港会”创办人之一张志强。
“美国香港联会”副会长和“北加州香港会”创办人之一张志强。(图片来源:RFA)

张志强说:“这是很多人牺牲之后才能够得到的成功,这是香港市民过去五、六个月民主运动得到的最好的成果,很多香港人对这个结果都觉得很开心。”

那么未来港人的街头示威是否会继续呢?张志强说:“这完全取决于‘五大诉求’,尤其是‘双普选’能不能落实。‘五大诉求’不能解决的话,街头运动很有可能再发生。”

张志强还认为,五、六个月来的反送中抗争,香港的年轻人已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他说:“每个人都要很好的保护年轻人,帮助他们继续学业,帮助他们找一个好工作。香港人应该对他们感恩,应该报答他们。”

对于英勇示威的香港青年,旧金山老一代香港移民麦家先生也表示关注。他们中死伤惨重,许多青年失去工作了。麦家对新当选的区议员发出呼吁,可以聘请失业的青年当区议员助理。

麦家先生
麦家先生(图片来源:RFA)

麦家说:“现在有三百多人当选,香港区议员每个月工资是三万多,还有七千元给他们开销。他们拿一半出来,两万元可以请两个助理。如果三百多个议员都能够这样做的话,七、八百人就有工作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