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狂胜港区选 北京硬拗:港民希望“止暴制乱”(图)

发表:2019-11-27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香港区议会选举,民主派大胜,中国国台办新发言人朱凤莲在例行记者会上硬拗表示,“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站出来,不希望香港再乱下去,希望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对于香港区议会选举,民主派大胜,中国国台办新发言人朱凤莲在例行记者会上脸不红的表示,“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站出来,不希望香港再乱下去,希望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11月27日讯】对于香港区议会选举,民主派大胜,蔡英文总统先前表示,香港局势凸显了美台共同捍卫所谓“民主自由”价值的重要性。对此,中国国台办新发言人朱凤莲今天却在例行记者会上硬拗表示,“现在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站出来,不希望香港再乱下去,希望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泛民狂胜港区选 北京硬拗:港民希望“止暴制乱”

对于香港此次区选的结果,蔡英文25日上午在台南接受媒体联访时指出,出来投票的香港人很多,乐见他们愿意走出来表达意见,希望这次选举结果能被尊重,香港也能继续加油。(详报导:香港区选民意大显 蔡英文首次回应

然而,新任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却能无视事实。据《LTN》报导,她今日首次主持例行记者会,她称,“‘一国两制’是解决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现在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站出来,不希望香港再乱下去,希望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不断插手香港事务,捞取政治私利,其企图不会得逞。”

朱凤莲还说:“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团结广大台湾同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不过,由于可能是口条不够顺畅,加上照稿念,所以担心对台宣传效果差、出状况,朱凤莲的首秀直播不到半小时,就被国台办直接切断。

王立强案 国台办:骗子和民进党绑一起 行政院反批:无知

另外,针对自称中共间谍的王立强案,朱凤莲表示,这件事的事实很清楚,就是“骗子变间谍”,是荒诞不经、漏洞百出的“剧本”,“而民进党当局和诈骗犯绑在一起,大肆进行政治操作,其意图是制造所谓‘大陆介入台湾地区选举’的假象,谋取不正当的选举私利”。

行政院的发言人谷辣斯‧尤达卡(Kolas Yotaka)在下午受访表示,当然没有这样的事情。

Kolas还说,北京政府应该面对自己内部的问题,不该任意批评台湾,甚至羞辱国际知名的媒体。如果批评台湾与它国媒体勾串,不但是扭曲事实,更是羞辱媒体。

Kolas认为,媒体自主选择主题、选择要访的对象,这是新闻自由。怎么可以因为你不喜欢看到某个人受访,就说该受访者与媒体勾串进行了政治操作。这种说法不但羞辱媒体,也显见北京政府对言论自由、新闻自由是无知的。

Kolas强调,至于想要对台湾介入选举,控制台湾媒体,还不让媒体人自主采访报导,想借此以控制人民的思想,更是北京政府典型反民主的行为。

朱凤莲来历

据《CNA》报导,隶属国台办的中国台湾网今日也公布朱凤莲的简历,她出生于1977年11月,籍贯是广东梅州,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学硕士,以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朱凤莲于2003年7月起出仕国台办。在2010年9月至2019年1月期间,出任港澳涉台事务局副处长、处长,并于今年1月升任副局长,8月转任新闻局的副局长。

中国国台办前任发言人安峰山在7月请辞,转任民间职务,当时便已传出朱凤莲将接任遗缺。由于她深谙港澳事务,所以外界普遍分析,这次人事安排与近期香港的情势有关。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国台办从2000年9月5日起建立例行记者会制度,至今共有张铭清、李维一、杨毅、范丽青、安峰山、马晓光、朱凤莲等7位发言人。现任的发言人为马、朱两人,而且朱是继范之后的第2位女性发言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