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调:蔡英文支持率领先 民进党赶超国民党(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11-25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7日蔡英文宣布参选2020总统大选
图为17日蔡英文宣布参选2020总统大选。(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公布最新2020大选民调,其中蔡英文/赖清德以55.2%支持率遥遥领先韩国瑜/张善政组合,此外民进党也以33%支持率赶超国民党的23.9%。

台湾民意基金会近日公布多项民调。其中针对2020年总统大选三组总统候选人中,有55.2%民众表示将投票给民进党的蔡英文/赖清德;将投票给国民党的韩国瑜/张善政的有26.3%;至于亲民党的宋楚瑜/余湘的支持度只有7.6%。

《自由时报》报导,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指出,民进党认同者中有93%支持蔡英文/赖清德;国民党认同者中只有77%支持韩国瑜/张善政;中性选民中则有33%支持蔡英文/赖清德、16%支持韩国瑜/张善政、及16%支持宋楚瑜/余湘。

游形容,如果直到选举当天没有重大变故,估计蔡英文赢得总统大选的机会非常大。对于韩国瑜来说,则是能否超越2016年朱立伦381万票以及31.04%得票率的问题。

民进党支持率一个月内超越国民党

此外,民调也以“台湾目前有两个大党,民进党和国民党,几个小党如时代力量、亲民党,还有最近刚成立的台湾民众党、一边一国行动党、喜乐岛联盟等等。在所有这些政党中,您个人最支持的是哪一党?”提问。结果显示,33%民众支持民进党、23.9%支持国民党、10.4%支持台湾民众党、8.7%支持时代力量,2.8%支持亲民党,14.9%为中性选民,其他小党合计4.7%,1.4%不知道、拒答。

《新头壳》报导,基金会形容,与上月同类型调查相比,台湾人整体对政党支持出现变化,包括民进党支持率上升了3.3%,而国民党则下降了5.5%;台湾民众党及亲民党支持率基本不变;时代力量则上升了3.1%,中性选民减少了5.2%,以一个月来说变化相当明显,“整体而言,随着大选的逼近,台湾各大小政党将更明显感觉到选民支持的消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