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谍爆猛料 台政界:北京勿妄想介入选举 台湾民众提高警觉(图)

发表:2019-11-24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呼吁中国政府尊重台湾民主制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日传出一位滞留澳洲的中共情报人员爆料中国欲干扰2020台湾选举,对此,总统蔡英文表示,中国介入影子越来越明显,呼吁民众要戒慎恐惧,守护重要民主资产。

澳洲媒体23日报导,一名声称在香港、台湾及澳洲涉及间谍行动的中共情报人员,惊爆曾于2018年持韩国假护照来台成立网军,影响台湾选举,其所属机构也正与台湾媒体高层合作,企图拉下现任总统,同时渗透基层组织等等。

消息传开后,引发台湾各界哗然,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当日受访表示,中国影响台湾大选意图非常明显,过去重要选举也都能看见中国介入影子,越来越明显、清楚。

她并以民进党影片被变造为例,呼吁民众须戒慎恐惧,守护台湾的民主选举制度,这是台湾最重要的资产,绝不能被中国用各式手段破坏。

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赖清德表示,这名中国间谍的报告中提及中国政府用尽一切力量影响台湾去年底的九合一大选;“空军”方面使用网络、媒体经费共15亿人民币,“海军”方面则直接给他们喜欢的候选人约2000万人民币经费。

赖清德说,大家很清楚,中国那边还是会用尽办法,企图影响这次的总统与立委选举。

行政院呼吁候选人不要以身试法

行政院发言人谷辣斯‧尤达卡(Kolas Yotaka)晚间受访表示,这显见中国对台湾的确有介选计划,而且是现在进行式,呼吁中国政府勿持续妄想介入我国选举,也提醒台湾人民要提高警觉。

Kolas强调,依据我国既有的法律,任何候选人收取境外势力的政治献金就是违法,呼吁候选人不要以身试法,迳自开门让境外势力违法介入选举,摧毁我国的民主制度。

Kolas说,现在的政府,是为守护台湾而存在,国安单位及军警针对中国企图干扰台湾选举以及人民视听的行为已提高警觉,呼吁台湾人民共同守护台湾珍贵的民主。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召委王定宇23日要求国安单位启动国际合作,了解台湾共谍布建,将共谍绳之以法。

王定宇说,共谍向澳洲情报单位投诚后,证词让大家震惊,台湾虽知道中共渗透及企图影响台湾民主运作,但这是第一名中共情报人员在澳大利亚投诚并透露资讯。

他呼吁,台湾亲共媒及部分政党已被中共利用各种方法控制,国安单位应该启动国际合作,用最大努力向这名曾派驻台湾的共谍了解台湾共谍布建的谍报状况,将共谍绳之以法。

王定宇也提到,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又红又统,有些媒体更成了北京传声筒,若国民党毫不改变撤换,民众无法消除疑虑,2020年,人民也就必须用选票捍卫台湾民主生活的方式,让自由民主选择权,一代传一代。

他提醒国民党若不下架这些不分区委员,人民就用选票下架这样的红统政党,否则对自己子孙很难交代。

中华民国总统府也做出三点回应:

一、政府部门高度重视本案,国安单位已有所掌握,由国安单位组成的专案小组亦透过相关管道持续深入调查,在查证后若确有相关不法情事,一定依法严办。

二、中国干涉、介入台湾选举不是新闻,从去年选举以来,包括我国政府在内,许多主要国家都对此多所示警,国际媒体亦有陆续揭露,政府国安部门长期以来也都有严密掌握、适时因应。

三、至于本案细节部分,还需进一步深入了解查证,由于涉及国际情报合作事务,暂无进一步说明。

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我国政府已密切注意,并积极防范中国干预我国总统大选的各种可能举动与计划,台湾也乐与澳洲、美国等理念相近的国家合作,共同抵制假讯息攻击及各种外来势力不当介入,确保我国明年的总统大选能够真实反映民意。

外交部强调,台湾作为自由民主国家及印太地区的积极贡献成员,各种防范威权体制不当渗透的因应作为,都愿与其他民主国家及印太区域成员进行讨论,台湾会坚定巩固得来不易的民主制度。

陆委会:台湾民主体制不容侵犯

台湾陆委会也再次正告北京当局,台湾的民主体制不容侵犯,依据中华民国“政治献金法”、““选举罢免法”及“刑法”等相关法规,境外势力不得对我选举候选人、团体提供政治献金,或以非法方式介入我方选举。

陆委会强调,为因应2020总统与立委选举,我司法、治安及选务等有关机关,将全力维护明年选举的公平与公正,强化相关因应作为,避免总统与立委选举遭到外力不当之干预,破坏台湾民主体制之运作。

陆委会指出,中共当局惯常利用两岸交流机会进行统战分化,及在台湾选举前借机制造事端,过去更以对台军演及武力恫吓,企图干扰或影响选情,台湾民众对此等手段均非常反感。

陆委会呼吁中国政府正视两岸现实,尊重及学习台湾的民主选举制度,切勿介入台湾选举及干预台湾内部事务,更应尊重台湾民主选举机制及人民自由选举权利与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