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三季度各省GDP数据公布 网友质疑:你信吗?(图)

发表:2019-11-17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内网友对官方公布的GDP数据表示质疑。
中国国内网友对官方公布的GDP数据表示质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31省份2019年前三季度GDP数据,显示有25个省GDP超万亿,其中超7万亿的有广东与江苏,山东首破6万亿。17省份增速跑赢全国,5省增速超过8%,云南更以8.8%的增速位居第一。这份数据引发超过2.4万网友参与讨论,但可见评论仅20多条,大部分网友对该数据表示质疑。此外,就连中国学者本身都不看好明年经济展望,透露经济实况比官方数据糟糕。

据《中新经纬》11月16日消息,中国国家统计局网站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湖北、湖南、河北、福建10省,占据了经济总量十强榜。上海继续被福建超越,无缘前十。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GDP超过7万亿的省份有广东和江苏,经济总量分别为7.72万亿、7.22万亿。超过6万亿元的仅有山东省,超过5万亿的空缺。山东GDP在今年前三季首次破六,从去年前三季度的5.96万亿元增长到6.23万亿元。增幅较大的还有浙江,从去年前三季度的3.98万亿元增至4.32万亿元。

中国国家统计局网站数据还显示,云南、贵州、西藏、江西、福建、四川、湖北、湖南、安徽、河南、河北、浙江、山西、宁夏、广东、江苏、重庆这17个省份前三季度GDP增速都在6.2%以上,超过全国GDP增速。

其中,云南增速8.8%,贵州、西藏分别达到8.7%,江西为8.6%,福建8.0%,四川、湖北、湖南、安徽分别达到7.8%,河南7.4%、河北7.0%、浙江、山西分别达到6.6%、宁夏6.5%、广东、江苏为6.4%、重庆6.3%。

而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

按照国家统计局数据,前三季度GDP增速吊车尾的省份为吉林,增速为1.8%。黑龙江、天津分别为4.3%、4.6%,均未超过5%。而经济总量破6万亿的山东,增速为5.4%。

《中新经纬》报导说,前三季度GDP 8.8%的增速位居第一的云南,前三季度云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增速高于全国(5.6%)3.7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增长29.7%。

而位于数据链末端的吉林,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9月同比下降0.6%,比1-8月0.5%的增速回落1.1个百分点;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前9月同比下降14.4%,降幅比前8月扩大4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天津前三季度GDP增速为4.6%,同比增速提升最多,达1.1个百分点。增速同比放缓幅度较大的是陕西,其前三季度GDP增速为5.8%,比去年同期低2.6个百分点。

东北三省中,辽宁是唯一一个同比增速实现提升的省份,其前三季度GDP增速为5.7%,同比提升了0.3个百分点。

中国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承认,今年中国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并将经济增速放缓的原因,归咎于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增长的放缓。他表示,从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看,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虽然增速放缓,但在全球经济总量一万亿美元以上的经济体中,这个速度是最快的。

网友质疑数据真实性

11月16日,中新经纬《31省份前三季度GDP:广东居首福建仍超上海进10强》这篇文章,在新浪财经网站迅速登上了热评榜的榜首,显示有超过2.4万人参与评论,但可见的评论只有20多条,大部分评论者对这份数据表示质疑。

评论区有读者直接发问说:“信吗?” “虚多于实。” “审计(须)从严从实。”

广东的网友留言说:“如果减去房地产行业,还剩多少?”

广西的网友评论说:“云南贵州全靠房地产,把穷省也炒起来了。” “房地产拉GDP立竿见影,难怪地方政府与房地产难舍难分。”

中国学者:数据兜不拢

据《自由时报》引述《日经亚洲评论》报导,美中贸易战延烧之际,中国疲弱经济数据大量涌入,连中国学者本身都不看好明年经济展望。

数据显示,中国总体经济正进一步下滑:今年前十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纪录新低;10月消费品零售增长6个月最低;工业增加值、家庭消费、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等数据全面低于预期;制造业景气指标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连续第6个月萎缩。

北京官方上月公布中国第三季GDP成长率为6%。对此,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向松祚接受《日经》访问时直言,“这个数据兜不拢”,经济实况可能比官方数据更糟;GDP是政府收入、家庭收入和企业获利的总和,但税收萎缩,企业获利也下滑,连家庭收入都成长不太多,“那第三季GDP怎么可能成长这么多?”

报导还称,向松祚质疑中国经济数据灌水,曾惊人透露据官方内部研究显示其2018年经济成长率仅1.67%、另种算法甚至可能是负值。他预估,中国明年GDP成长率将低于6%,甚至连“政府数字也将显示成长率介于5%至6%”,短期内经济下行压力不可能减缓。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