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弱多病的富家女 为何能活到106岁?(图)

发表:2019-11-14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6岁老太太走时“平静喜乐”,一生热爱生活和行善。
106岁老太太走时“平静喜乐”,一生热爱生活和行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谁能想到一个体弱多病的富家女,竟然一路活到了106岁!

前年的时候,村里最长寿的老太太走了,享年106岁,她离去时一脸满足,平静喜乐。小时候就喜欢问她多大岁数了,她总是笑着说八十多,一直都是八十多,直到离去。

很多人对她长寿很感兴趣,其实她这个人更有趣,要知道,她年轻的时候,可是个全身是病的少奶奶。

一、多病少奶奶

其实说她是少奶奶也并不准确,但她嫁的男人的确是我们村的大户人家,家里好过。比如冬天别人家里连火也生不起时,她能一直坐在煤火炕上,她还会叫上同村的女人,因为她们太冷了,她看着不忍心。

家里什么都不缺她的,养成了她娇蛮的性格,平时啥也不会干,事实上也不用她干任何事,天天坐着就行。

于是,她病了!

她得的什么病没有人知道,谁也诊断不出来,就是全身酸疼,弯一下腰就难受得不行,村里人都说她不会活太长,因为身子太弱了。她个人也不在乎,一天天的熬了过去,身子骨也愈发的弱,等她生了一个儿子后,整个人天天跟没了骨头似的,天天在炕上要么躺,要么坐,基本就不下炕了。

也就是这样的家里能养着这么个人,要换成普通的人家,早拖累得不行了,人家身子骨弱,可有好命,嫁了一户好过人家。可是她也是没有什么福分,这种状态,能活几年?

村里人都在猜她活不了几年时,她身体强壮的男人却先走了!

二、没有男人后,她成了铁娘子

她的丈夫据说是得了感冒,但延误就医而离开了。家里男人一走,她的生活变得一团糟。但没过多久,她竟然下炕了,开始干一些家事,后来就开始下地干活。

她虽然一直没有下过地,但干活特别有才,学什么也快,典型的能享福能受苦,干起活来,比那些平时一直干活的女人都要厉害。就这样,虽然男人走了,可是她家竟然没有败,跟以前还是差不多的。

以前的时候,她就不忍心看别人受冻,等男人走了,她更加的喜欢帮别人,谁家缺吃的了去找她,谁家孩子病了找她借点钱,她也没让别人还过,用她的话说,她乐意帮别人。其实也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都是些琐碎小事,可这些琐碎小事,救了村里不少人。

慢慢的,她的名声在村里越来越好,平时如果是有活了,大家不用她找,自发的就让她去做了。她没有再嫁,自己带着儿子守着家,慢慢的儿子也长大了。

儿子长大后,她家里的生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是更加富有了吗?不是的,是更穷了。

因为后来大家都有了各自的田地,她家里缺劳力,儿子小不能做事,别人家都是全家干活,别人家的生活慢慢变好,她家的生活已经大不如前。可人家并不难过,还是以前那样生活着,见到谁有难就帮一下,现在钱是帮不上了,就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村里有人家出事男人走了,她总是陪着人家家里的女人,好言相劝,怕女人独自在家害怕,她甚至会陪着这些女人睡在一起,而且一睡就是几个月,天天说着暖心的话语,直到人家从阴影里走出来。

她图什么吗?并不是,就是心善!

日子一天天过去,等我记事起,她已经很老了,天天坐在门前看过路的人,一脸平和。

三、但行善事,莫问前程

由于她太慈眉善目,所以孩子小时候都爱去找她说话,问一下多大年龄了啥的,她总是笑著作答,然后给讲个故事,再给两颗糖吃,孩子拿着糖一哄而散,她则满脸笑容,感觉到了莫大的满足。

她一天天的坐在门前,孩子们一天天的长大,等到我成了大人后,她仍然会每天坐在门前。村里谁也没有想到她会活这么久,年轻时那么多病,可以前村里说她活不了多久的那些人有一多半已经走了,她仍然每天平静喜乐的坐在门前。

每天吃什么无所谓,粗茶淡饭,一直都没有糊涂,思维清晰,讲话逻辑清楚直到离开。

她离开办后事时下雨,村里去送纸的人很多,大家会谈起她以前的事,琐碎而平静,但一件件都是帮助别人的。我家里也送纸了,听别人说起她过去的那些事,我突然醒悟过来。

为什么长寿?其实没有任何的原因,就是心善,帮别人就快乐了自己,所以她一直在帮别人,她一直都是快乐的。年老后,她无欲无求,吃什么都可以。因为她活得非常明白,以一个农村人来说,她算得上是享过最大的福,也受过最大的苦。

所以,她热爱生活,热爱孩子,给孩子一颗糖她都非常快乐,当一个人活到这种境界,那也会自然的长寿,因为世间再没有事情能打扰着她,也没有事情能让她心起波澜。

热爱生活和善良,是她长寿的秘诀。

但行善事,莫问前程。心存良善,很多梦寐以求的东西,都在不远的生活中等着!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