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吉舍己救人出奇迹(图)

作者:陆真整理 发表:2019-11-01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董吉家的西北有座山,特别高峻险恶。
董吉家的西北有座山,特别高峻险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董吉是於潜县人,他家信奉佛法,已经有三代了。到董吉这一辈,更精纯独到,他一直奉斋持戒,念诵经书。村中的人如果有了病,一请董吉来诵经,病人绝大多数就痊愈了。

同县有一个叫何晃的人,也信奉佛法,想不到得了山毒的疾病,困住了身体。何晃的哥哥非常惊惶恐惧,跑到董吉家请他。董家与何家,相距六七十里地,又隔着一条大河。五月间常下大雨,何晃的哥哥刚渡江时,水还未到;董吉和他约定在吃了中午饭后,一定到他家去。而这时,山上的水流了下来,河水暴涨,不能再涉水过去了。

董吉不会游泳,徘徊感叹了许久。董吉既讲信用,又很正直,一定要按时前去,就考虑了一下,然后下定决心,自己发誓说:“我要救他人于苦难之中,情况太紧迫了,不计较个人身体和性命,希望如来大士,能够明察我的诚心!”发誓完毕,就脱了衣服,把经囊戴在头顶上,照直跳下水中。估计水的深浅,本该到董吉的脖子;可是等渡江时,河水才到膝盖。

等上了岸以后,董吉发现丢了经囊,十分悲痛和悔恨。他继续赶路,不久便来到何晃的家,多次赔礼,表示忏悔,流着眼泪,自我责备。

忽然在一低头一抬首的工夫,他看见自己的经囊,已在高座上了。董吉悲喜交加,取过一看,润润泽泽,好像还有潮气。再打开经囊,看佛经,还非常干燥,像以前一样完好。周围的人,都感到神奇。于是这个村里的人,一时都信奉了佛法。董吉在何家诵完经,病人立刻轻松愉快起来。

董吉家的西北有座山,特别高峻险恶。山中有许多妖怪魔鬼,侵犯并祸患当地的老百姓。董吉以佛经和戒行的力量,想降伏这些妖魔。在山上,拿出四五亩地,亲自砍伐树林草木,搭起了一个小屋,安放布置了高高的座位,抄写佛经一百多天。从此以后,这里便安静下来,再也没有妖怪来扰乱,老百姓从此安宁了。

这天,有几个人来到这里和董吉谈了半天话。董吉心想:除非是隐世之人,不然穷山之中深邃路绝,因为什么他们会到这里来呢?因而怀疑他们就是鬼神。董吉很平静的对他们说:“你们诸位,莫非就是这里的鬼怪吗?”回答说:“正是!听说您功德和品行都清廉肃正,特来瞻仰法师。并有一事相求,料想您一定会听从的。我们世代占有此山,这里本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您现在来了,并居住在这里,想来您也是怕互相冒犯,常怀不安的心里。现在我们要重新划分一下分界限,应当以死树作为界限隔开。”董吉说:“我是喜欢这里的寂静,想在这里读诵佛经典籍,本无互相侵犯之意,才来到这里。希望得到大家的保佑和帮助!”鬼回答说:“那好,我们就以周围的死树为界,您就在附近读经。我们不会再进到您这里,侵犯和打扰了!”说完就离开了。

经过一夜,董吉开辟的那块土地之外有一圈的树木,都干枯死了,如烈火焚烧过一样。鬼怪们也钦佩董吉,没有再来干扰他。

(出《冥祥记》)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