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智慧护异人 占梦灭火为苍生(图)

发表:2019-04-25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法智慧护异人  占梦灭火为苍生
佛图澄用佛法智慧保护了异人,并用神通保护了苍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续佛法威力 解难止恶

佛图澄以其佛法智慧知道有异人到来,并知道他会疯言疯语,触犯禁忌,故及时通知国君不要杀他。另外佛图澄还通过其在国君旁的弟子使国君不造业,并用其神通保护了苍生

慧眼识异人  相逢谈国运

当时魏县有一个流浪汉,不知他是什幺氏族,总是穿着麻布衣裳,在魏县市场上乞讨,人们当时称他为麻衣。此人的言语与众不同,近似疯狂。他乞讨到的干粮不吃,动辄就将其撒在大道上,说是喂天马。赵兴太守藉拔将他收留后送给了石虎。

在此之前,佛图澄曾经对石虎说过:“国都东面二百里处的地方官在某月某日会送给你一个非常的人,不要杀他。”到这一天果然送来了此人。石虎与他谈话,他只是反来复去地说“陛下当死于一柱殿下”,其他一句话都没有。

石虎不懂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便让人把他送到佛图澄那里。麻衣对佛图澄说:“从前在元和年间相会,忽而到了今天,有戌受玄命,绝历经有期。金离销于壤,边荒不能尊。驱除灵期迹,莫已已之懿。后代繁盛,绵延不断,到底何时终了呢?只好歌咏以表感慨!”

佛图澄也回答道:“天回运转无终期,天地不交将不支。枯木太多水难养,术数学问皆无济。纵使玄圣犹存世,也无起死回生力。久游尘世间,扰扰多此患,所幸即将登天宇,届时会于虚游间。”澄与麻衣两人一直谈到天黑,别人不知道他们讲了些什么,有偷听的人也只记得上面几句,推想起来,他们似乎在谈论几百年前的事。

最后石虎派使者通过驿道把麻衣送还本县,刚出城门,他就下马说能步行,并说:“我要去拜访一个人,不能马上就走,到了合口桥时,你可以在那里等着我。”使者听从了他的话,自己上马飞驰而去。还没等使者到合口,麻衣已经站在桥上。算算他走路的速度,就像飞一样。

弟子侧身国君旁  谏言诤语悉遵从

佛图澄有个弟子叫道进,学问贯通中外,特别为石虎所看重。石虎有一次在跟道进谈话时谈到了隐士,石虎说:“有个叫杨轲的,是朕国内的一个百姓,征调十余年,他一直不从王命,所以我亲自去探望。他则傲然而出,连君臣礼都不行。

朕虽未能君临万邦,但大驾所到之处,无不天沸地涌。朕虽不能令木石屈膝,但他一介匹夫,为什么总是这么傲慢呢?从前太公到齐国,就是先杀华而不实之士。太公是贤能之人,难道他这么做不对吗?”

道进回答说:“从前舜帝礼让于浦衣,禹帝造访于伯成,魏国夸饰段士木,汉代赞美周党,管宁不应于曹氏,皇甫不屈于晋进。两位圣贤与四位君子,他们的节操都应受到嘉许,以此游厉贪竞之人,藉以端正清明之风。愿陛下遵从舜、禹之仁德,不要效法太公滥用刑罚。您的举措行为将来必然记载于史册,难道能让赵国的史书上竟无隐遁之士的传记吗?”

石虎对他的话十分悦服,立即派人送杨轲回到原来的住处,并派十户人家供给他衣食,道进回去把此事告诉了佛图澄,佛图澄高兴地笑道:“你说得很好。但是杨轲的生命还是危险的呀!”后来秦州发生战乱,杨轲的弟子用牛驮着他往西逃奔,结果被守兵追上擒获,两人一起被杀害了。

准确占梦  杯酒灭火

石虎曾在白天睡觉时,梦见一群羊驮着鱼从东北方向走来。醒后拜访佛图澄求教这件事,佛图澄说:“这个梦不吉祥。鲜卑有人要统治中原吗?”慕容氏后来果然建都于中原。

佛图澄有一次与石虎共同坐在正厅中间,佛图澄忽然惊道:“幽州起火了!”他拿酒来泼洒出去,过了一会儿又笑道:“已经救下来了!”石虎派人去幽州检查,回来说:“那天大火从四门烧起来,骤然降雨把大火浇灭了,雨水有一股很浓的酒气。”

佛图澄坐化前预见到以后会有人篡位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