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官调职 有人陪薄熙来滇池喂鸥 有人涉腐败大案(组图)

发表:2019-10-26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场,示意图。
中共官场,示意图。(图片来源: s图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10月25日,中共官方宣布了三名省部级高官的人事调整,涉及河南、宁夏和内蒙古三省区,包括石泰峰、陈润儿和李纪恒的异动,这三人各有背景。其中除了石泰峰是李克强同学,陈润儿腐败淫乱传闻极盛,而李纪恒则是当年陪薄熙来滇池喂鸥的未“出事”的最后一人,目前去向未明。

据中共官媒报导,原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任内蒙古自治区书记;原内蒙古自治区书记李纪恒被免,另有任用;原河南省长陈润儿升任宁夏回族自治区书记。

公开报导显示,这三人均有不同背景,有人边腐边升,有人或因“站错队”前途未卜。

陈润儿卷入外逃湘官彭旭峰案 丑闻高发仍边腐边升

1957年生的陈润儿是湖南省株洲市茶陵县人,早年一直在湖南任职,2006年11月任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2013年4月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2016年3月调往河南任省委副书记、省长,2017年10月晋升为十九届中央委员。至近日转任宁夏区委书记。

陈润儿早在任长沙市委书记期间,就多有负面报导。香港《开放杂志》曾刊登由长沙市委六名官员联名在2010年8月7日写的一封题为“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真面目”的公开信。

公开信列举多个事例称,陈润儿为所欲为,以权谋私,任人唯亲,生活堕落。信中还说,长沙老百姓传言,陈把一个原本是三陪小姐的情妇变成公务员,一步步提拔为望城县委常委。

据报,陈润儿与2006年至2013年在湖南先后任省长、省委书记的现任最高法院院长的周强,以及在2005年至2010年任省委书记的原政治局委员张春贤关系密切。张春贤在湖南提拔了陈润儿,而周强则在陈被举报时作姑息处理。

三高官调职有人陪薄熙来滇池喂鸥有人涉腐败大案
陈润儿(网络图片)

据法媒披露,2017年3月,刚上任不到一个月的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旭峰从长沙经上海逃往美国。而彭旭峰早已将妻子和孩子送到国外,并向海外汇出约1.5亿美元的赃款。

据称,彭旭峰是曾主政湖南长沙的现任河南省长陈润儿的白手套及提款机。彭旭峰先后向境外转移的1.5亿美元的赃款中,有1亿美元是为陈润儿代持。

彭旭峰曾任长沙市住建委副主任,2010年8月,时任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提拔了彭兼任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掌管100亿长沙地铁工程项目。

《维权网》的报导说,通常情况下,国企老总的护照必须上交,出国必须经过审批。彭旭峰在大笔转移资金,妻儿全部移民后仍然可以拿到护照经由上海直接飞往美国,他的护照由谁提供?美国签证又是如何得到?

李纪恒是当年陪薄熙来滇池喂鸥的未出事的最后一人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事件爆发后,当时深陷危机的薄熙来率团到云南“考察交流”,并在滇池喂海鸥。而曾公开露面陪同薄熙来的云南官员,如今已是树倒猢狲散。有落马入狱,有被贬职,最新一名落马的秦光荣在投案自首后日前已被宣布逮捕。

据海外媒体报导,因海伍德死亡案件涉及薄熙来家族,时任中共重庆市副市长、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的王立军出于自身安全考虑,在2012年2月6日以洽谈工作为由取消原定公务安排,携带大量中共机密文件资料驾车到成都,并于当天下午2点31分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提出申请政治避难,引发中共高层巨震。

大陆《云南网》曾报导,2012年2月8~9日,时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率领重庆代表团到云南考察,期间薄熙来曾在昆明滇池喂海鸥。当时陪同薄熙来的中共云南官员有:时任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纪恒,省委副书记仇和,常务副省长罗正富,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等人。

三高官调职有人陪薄熙来滇池喂鸥有人涉腐败大案
薄熙来敏感时间曾在昆明滇池喂海鸥。(网络图片)
三高官调职有人陪薄熙来滇池喂鸥有人涉腐败大案
当年陪同薄熙来的云南官员,如今已是树倒猢狲散。(网络图片)

薄熙来倒台后,陪同薄熙来的云南官员各自命运多不济。2016年12月15日,前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被判刑14年半。2014年7月12日,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被免职。4天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张田欣被开除党籍,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2012年6月,中共云南常务副省长罗正富辞职。之后时隔近6年,到2018年1月,才获担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而原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因涉2014年云南官场腐败窝案,在2014年10月14日被免去云南省委书记,后调任中共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这一闲职。中纪委官网今年5月9日通报,秦光荣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他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首名“主动投案”的正部级高官。

这批人当中,只有李纪恒在2014年安然升任云南省委书记。

本身是广西人的李纪恒长期有广西任职,历任中共玉林市委书记、中共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兼任中共南宁市委书记,广西自治区委副书记。2006年7月,李纪恒调离家乡广西,任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2011年8月出任云南省省长,2014年10月14日,接替秦光荣出任云南省委书记。2016年8月,不再担任中共云南省委书记。2016年8月29日,调任内蒙古自治区书记。

不过,李纪恒调离云南不久,曾担任李纪恒的“副秘”十多年的中共云南省委前副秘书长赵壮天于2017年5月落马,并于2019年1月14日被曝获刑10年6个月。他被曝与某未婚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生育子女,并为其向公司老板和下属索贿310万元。

按中共反腐规律,一些高官一旦离开原来实权职位,或会受其旧地腐败牵连。李纪恒被调离云南,是否属于调虎离山还不得而知。此番李纪恒被免职,去向未明,难免引人联想。

与胡锦涛习近平在中央党校有交集 李克强同学石泰峰仕途大热

石泰峰出生于1956年,早年就读于北京大学法学系,与现任中共总理李克强系同窗。石泰峰1990年进入中共中央党校任职,2001年到2010年升任副校长;而胡锦涛从1993年到2003年任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从2007年到2012年任中央党校校长,石与胡、习分别共事10年、3年之久,是胡、习在中央党校的直接下属。

2010年9月,时任中央党校副校长石泰峰“空降”江苏任职,2011年9月升任省委副书记,2016年1月任江苏省长。2017年6月“空降”任宁夏区委书记,现在又转任内蒙古区委书记。

三高官调职有人陪薄熙来滇池喂鸥有人涉腐败大案
石泰峰(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