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常委七变九 四中全会习接班人亮相(图)

发表:2019-10-25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消息称,习近平的所谓接班人可能在这次四中全会上浮上水面,而政治局常委可能再变局成9人。
有消息称,习近平的所谓接班人可能在这次四中全会上浮上水面,而政治局常委可能再变局成9人。(图片来源: 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将于下周一(28日)前后开锣,有消息称,习近平的所谓接班人可能在这次会上浮上水面,而政治局常委可能再变局成9人。

香港《明报》消息称,决定中共重要政策的第十九届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四中全会)中,习近平的接班人可能会亮相。

报导称,北京政界在四中全会前夕有流言传开称,习近平主席的接班人已出现。外界猜测聚焦重庆市党委书记陈敏尔(59岁)和副总理胡春华(56岁)。

传言的大致内容还包括:把中共最高领导班子政治局常务委员的人数由现在的7人增至9人,把两名可成为习接班之人任命为新任常务委员。

陈敏尔和副总理胡春华,两人皆是在2017年10月召开的十九届党代会时所预估的可成为常务委员的下一任领导接班人。但最终两人都没有入常。

在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习近平也并没有按中共旧例明确“接班人”。外界于是认为,这是为习连任铺平了道路。在2018年的中共两会上,当局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已正式取消了对国家主席任期的限制。

据《明报》报导称,陈敏尔可以说是习近平的亲信。有传言称,他将会被任命为王岐山现今所任的国家副主席之位。而接任重庆市委书记的人选,将是已故前总理李鹏之子、现任交通运输部长李小鹏。

陈敏尔近期已忽然成为备受关注的官场热点人物。

10月15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副总理韩正和陈敏尔在重庆一起会见了有新加坡总理接班人之称的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58岁的王瑞杰自称“第四代”,是指新加坡经历立国以来的李光耀、吴作栋、李显龙3位总理后,他被认为将成为第4位总理。

王瑞杰在出席陈敏尔所设的晚宴时说:“我们希望此次会议能为我们(两国)下一代领导人铺路,加强我们的双边关系”。

陈敏尔则说,通过此次会议,他深刻体会到两国政治高层的意图及合作方针。

知名时评人士陈破空在自媒体分析说,这是一个习近平接班人浮现水面的重大信号,而且比较确定。在王和陈的前述发言中,同时透露出中共高层重大意图。

而胡春华据指受前国家主席胡锦涛赏识,被视为共青团派的未来之星。不过,习上台以后,团派大势已去,胡春华被认为打入冷宫,他担任副总理职务,一直干得很累。

观察发现,近期胡春华频频在习近平亲定的“脱贫”事务上高调露面。近一月内三次现身扶贫相关会议。10月24日他又兼任一个新职:国家扶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

当局声称要在2020年前,使5500万人口脱贫。今年“十一”之前,中共官员又为其建政70周年粉饰宣称:“今年底,中国95%左右的贫困人口将脱贫,再经过2020年一年的努力,绝对贫困将得到解决。”

不过,连国家审计署报告都承认,大陆扶贫造假问题严重。外媒也披露了中共地方官员为完成脱贫指标而对民众实行“强制脱贫”的种种丑闻。

除了扶贫工作,胡春华还分管诸多难以完成的“政治任务”,如非洲猪瘟造成猪肉价格飙涨,以及习近平四年多前拍板推动但成效不彰的“农村厕所改造”等,诸多国际媒体因此纷纷推测胡春华是习近平不喜欢、不接受隔代为其指定接班人。

有关接班人的传言未能证实,据《明报》前述报导说,也有人反驳称,去年习近平通过改宪达到长期执政的状况下,有没有在本次四中全会中亮相继承人的必要性呢?另外,为何十九大时未让陈、胡入常,时隔两年半突然又让他们入常?实在看不出有何急切性。如果说习近平真打算2022年的中共二十大上交班,现在才开始培养接班人也嫌稍迟。何况去年才刚修宪,取消国家主席的任期限制,为何习又突然急着交班?这样岂非坐实了他在北戴河会议上受攻击、致大权旁落的传言?

对此《明报》指出:接班人制度也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一部分,也符合今年中全会主题。而“习近平可能会通过亮相继承人来表示,自己没有终身执政之意”,而且,“文革时期毛泽东指定林彪为接班人时,无人相信毛泽东的权力消失。”

该报导说,这意味着,即使在本次四中全会中习近平的接班人亮相,对习近平的绝对权力也不会有别的变化。

中共建政后,在接班问题上总是伴随血雨腥风。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曾先后指定刘少奇、林彪为接班人,但他们都被毛斗死;毛仓促确定为接班人的华国锋,很快就被邓小平等中共元老斗下台。邓小平又先后罢黜了自己确定的中共总书记胡耀邦、赵紫阳。而习近平在上台前也经历了意在与他争权的江派接班人薄熙来的倒台。中共十九大前,原来由江派推出的接班人孙政才轰然落马,并被官方定性归为野心家之列。

陈破空在评论视频中也表示,从毛泽东时代起,接班人就是不祥的人选。人算不如天算。

按过去惯例,习近平会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退位,但中共能否坚持到哪一天是未知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