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不断 北京决定28日至31日召开四中全会(图)

发表:2019-10-24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闻不断北京决定28日至31日召开四中全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今日召开会议,决定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四中全会。(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9年10月24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今日由习近平主持召开会议,决定将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四中全会。由于中共这届四中全会日期变化不同寻常,因此导致传闻不断,引起外界关注。

大陆官媒新华社10月24日报道,今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了会议,由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最终决定,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这次政治局会议还确定了四中全会将要讨论的议题。

除此之外,这次四中全会还将讨论人事议题、中美贸易战和香港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运动局势问题,预计将递补中央候补委员马正武马伟明为中央委员,对追认中央委员刘士余留党察看二年的处分。

今年8月30日,由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2019年10月在北京召开四中全会。

按照中共党内惯例,每五年举行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每届中央委员在五年的任期内召开数次期中全体会议,即:某届几中全会。自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中共每一届中央委员会通常要召开七次全体会议,即“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一中全会”常常在党代表大会之后次日召开,聚焦“人事”;“二中全会”通常在中共两会之前召开,也是以“人事”为主,讨论新一届中共国家机构人事安排;“三中全会”以所谓的“经济与改革”为主题;“四中全会”一般与“三中全会”相隔1年左右,会期大约4天,会议内容主要是落实“三中全会”决策部署。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重大问题。

但从2018年起,中共召开全会的日期与次数开始不同以往,1月至2月份接连召开了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这在中共党史上属于不寻常的现象。去年的三中全会上,北京当局经过修宪解除了国家主席任期限制。而这次四中全会的召开日期比以往惯例已拖延超过了1年。

台湾中央社报导,据北京政坛传闻称,中共这次四中全会变动比较大,或涉及人事,或涉及党组织架构,也有可能都人事、党的组织架构都涉及。传闻目前无法得到证实。

报导还引述外媒消息称,这次四中全会可能会将政治局常委人数恢复到2012年11月十八大前的9人,新增2人是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

美国之音10月22日报道,独立时评人吴强在接受采访时称,中共在10月召开的四中全会要讨论所谓“治国理政”,实际是为下一届政治局常委人选做准备。因此,四中全会的人事安排方面的内斗是十分重要的主题。比如陈敏尔会不会上来顶替某个常委?哪个常委下,哪个常委上?这些变成了这次全会某种意义上最重要的问题。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